美國LED協會主席:中國產品在美「有品無牌」

中國的LED產品在美國市場扮演著一個尷尬的角色。

「中國LED在美國市場上現在是一種有(產)品無(品)牌的局面,大量的OEM產品使得中國自有產品鮮有被美國市場接受和認同。」3月25日,在一個LED產業交流會上,美國LED協會主席余凌云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產品一離開港口既不知道產品運往何處,也不知道終端買家是誰,消費者也分不清楚這些好的產品是哪一個企業生產的。」余凌云說。

深圳市一公司總經理說,公司是LED顯示屏生產商,出口美國市場已經有七八年時間,有些產品是給美國知名企業做配套。但他總結說,雖然在市場上做了這麼多年,但品牌知名度太小了。

深圳市銳拓顯示技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周玉國也有同樣的感受。他說,銳拓顯示成立於1997年,已經走過17年了。最早銳拓顯示也是做OEM,對美國的市場並不陌生。

「在美國市場我們出口是處於劣勢的,就是所謂的有品無牌,我們最早的出口也都是跟美國的本地公司進行合作,甚至給他們做貼牌服務,所以我們產品的品牌價值和附加價值基本上沒有,我們就是給別人勞動,就是簡單加工。」他說。

由於沒有品牌溢價能力,中間商篩選中國供應商的一個主要標準就成了價格。

其實,美國LED市場的准入制度相當嚴苛,有強制的UL認證和有選擇性的「能源之星」認證等等。據記者瞭解,對於這些認證,企業產品能不能達到認證標準是個問題外,認證本身也是「既花時間又費錢」。

於是,有一些企業通過不認證或者選UL外的其他認證等方式,壓低價格來銷售產品。

另一位來自深圳某企業的總經理說,他們企業2008年就通過了UL認證,現在其他認證陸陸續續基本上都做全了,「但是我們的客人經常會打電話過來說,我們的售價比別人高了好幾倍,這是比較苦惱的事情。」

武漢某公司總經理說,很多中小型經銷商對做過UL認證產品的價格沒辦法接受,他們更願意選擇一些有基礎認證,但可能不是UL認證的產品,這樣價格上更便宜。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