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3前高管疑涉藍寶石內幕交易被抓

根據華夏時報報導,露笑科技是一家主營電磁線產品設計、研發、生產和銷售的製造類企業。近半年來,在「藍寶石概念」的推動下,露笑科技卻成為一隻 「妖股」,從去年12月至今年5月上旬,股價從9元多猛衝到25元上下。特別是4月2日開始,露笑科技拉出多根高位長陽線,股價如坐上火箭般猛躥。

在光鮮業績背後,公司於4月29日發佈董秘「蔡申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且「原因未明」的公告讓市場驚訝不已,而後5月6日露笑科技又發出「佈董秘 蔡申辭職」公告。華夏時報記者從警方處求證獲悉,蔡申的刑拘是因涉嫌「內幕交易」,且露笑科技早先已有兩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

有多位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露笑科技幾名高管「出事」,極大可能就是與藍寶石項目有關。

 

疑涉及內幕交易

華夏時報記者瞭解到案情的另一面,根據接近專案組的消息人士證實,前董秘蔡申被刑拘的原因,就是涉嫌「內幕交易」。警方也向記者證實,刑拘蔡申後按規定向其家屬、公司和證監會都進行了書面告知,說明了刑拘的原因。

不僅是蔡申,記者獲悉,露笑科技前董事李國千和前董事兼副總經理徐菊英也涉嫌內幕交易。目前徐菊英被取保候審,李國千已經批准逮捕。而去年7月4 日,露笑科技公告兩人辭職,被抓一事之後並未公告。有法律人士表示,這是因為「辭職在前,被抓在後」,所以企業沒有做出類似蔡申被刑拘的公告。

上海新望聞達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宋一欣認為,對於涉嫌內幕交易這樣嚴重的案件在公告中應該說明原因,否則有「虛假陳述」之嫌。且之前有高管被抓的情況,如果是涉及內幕交易的,即便是先辭職,事後也應該公告說明,以給投資者交代。

 

蹊蹺的「藍寶石」

綜合浙江警方的消息及知情人士的透露,露笑科技前董秘與2名前高管,疑似涉嫌的內幕交易,內容均指向藍寶石項目。

2013年底也曾有市場傳言稱,「露笑科技將投資11億元涉足藍寶石項目」,公司股價曾連續兩天漲停,但卻遭露笑科技兩度公告否認。

直到今年的4月2日,被否認的藍寶石項目,已由露笑科技親自公告證實,內容為伯恩露笑註冊資本5億,露笑科技出資2億佔股40%,共同成立伯恩露笑藍寶石有限公司(簡稱「伯恩露笑」),從事光學材料及人造藍寶石合成技術等研究、開發和銷售,選址內蒙古通遼科爾沁。

傳聞也使公司股價出現連續5個漲停,5月7日,露笑科技更進一步公告伯恩露笑的建設進展。

證券人士指出,一般情況下涉及到上市公司重組、收購等重大事項,上市公司都會先披露提示性公告,若未披露也應保密。從藍寶石項目的事後情況分析來看,公司涉足藍寶石項目的消息無疑早被洩露。

記者也從接近證監會的消息人士處得到證實,證監系統已對露笑科技涉嫌內幕交易的案件調查完畢,現在轉交警方進一步偵查。因尚未結案,證監會暫時不公佈處罰結果。

 

疑似踩點拋售

露笑科技前董秘蔡申被刑拘的公告,在時間上也頗令人玩味。公司是4月26日接到了浙江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的通知,但公告日期卻是4月29日,按照股市的慣例,應該在4月28日收盤之後發布。

按照露笑科技的說法,延遲發公告是因為「恰逢週末」,但宋一欣律師認為,除開指定信息發佈媒體,上市公司若遇到緊急事務,在週末也可通過網絡發佈公告。而4月28日又是工作日的星期一。

有「中國證券市場中小股東維權第一人」之稱的嚴義明律師分析認為,股票突然被拋售雖然不可能是操作股價,但極有可能是提前收到了消息,有內幕交易的嫌疑。而對於前董秘刑拘的公告,嚴義明也認為,信息披露有重大遺漏,涉嫌「虛假陳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