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光電:照明和小尺寸背光是重點

瑞豐光電董秘莊繼裡昨(13)日表示,公司LED顯示背光技術與蘋果近期收購LuxVue微型LED技術路線不一樣,公司還是傳統通過晶片與螢光粉來實現發光;目前背光LED封裝進入淡季,LED照明領域市場火紅。

微型LED技術可能提升蘋果電池壽命,公司背光技術與其差異大

近日,有消息稱蘋果已經收購了微型LED顯示屏技術公司LuxVue Technology,蘋果收購微型LED屏公司可望延長iPhone電池壽命。產業人士稱,通常的顯示技術是在每個像素點上放一個白燈,然後過濾掉你不 要的顏色,而LuxVue公司技術則是在每個點放上紅、綠和藍LED燈各兩個,不僅亮度會大大提升(是普通屏的9倍),其能耗也將有效降低,從而起到提升 電池續航的目的。

中國相關LED背光顯示標的瑞豐光電董秘莊繼裡表示,公司的技術路線與LuxVue公司技術路線不一樣,公司還是傳統通過晶片和螢光粉來實現高亮度的發光。公司UD電視,4K電視做得很薄,應用公司技術也能實現高亮度。

「類似LuxVue公司在每個點放上紅、綠和藍LED燈各兩個,這樣相關的技術以前就有,但是由於其成本太高,很少在市場上推廣。」莊繼裡補充道。

LED背光封裝進入淡季,LED照明和小尺寸背光領域尋機會

瑞豐光電董秘莊繼裡表示,五一過後中國電視市場進入淡季,LED背光封裝市場要看電視廠家的需求。目前的客戶情況,公司在TV背光領域的一線廠商有4家,如長虹、海信、康佳、TCL,在這些客戶當中公司,公司供貨佔比在中國都排前幾位。

據瞭解,由於全球液晶電視增速放緩,市場格局相對穩定,大尺寸背光市場增長速度也放緩,瑞豐光電對市場動態做出快速反應,2013年快速切入LED照明市場。

而在今年2月份,瑞豐光電以3000萬購買玲濤光電13.04%的股份切人中小尺寸背光領域。由於中小尺寸背光客戶認證需要一定的週期,此舉有助於瑞豐光電更快切入中小尺寸背光,拓展業務範圍。

某券商研究員認為,全球智能手機和平板未來兩年仍具有較高的成長性,我們預計平板電腦2014年出貨有望達到3.2億部,增速45%,尤其是中低階的智慧型機種和平板的增長給大陸背光企業帶來更多的機會。

瑞豐光電今年一季報顯示,一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714.48萬元,比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6.49%,主要受公司第二大主營業務中大尺寸背光產品出現小幅度下滑影響。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