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蒲公英LED燈具 尋找大自然的小奇蹟

在路上看到蒲公英總是會忍不住想用力對它吹一口氣,毛茸茸的外表與輕盈感不由得給人們一種放鬆的感覺;可愛與浪漫的外型受到許多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喜愛,爭相選擇把蒲公英當作設計元素。以下介紹的3款燈具,看看設計師們如何透過的巧手,巧妙將蒲公英與LED結合。輕盈外型搭配柔美光源,帶給人們無限的幸福感。

 

真實蒲公英燈具 簡單造型創作無限可能

 

圖片來源:Drift

 

Drift 設計工作室設計了一系列名為 Fragile Future(脆弱的未來)的燈具作品,其中有兩項作品是以蒲公英種子作為素材,象徵脆弱又不失堅強的生命力,打造輕柔感燈具。

 

圖片來源:Drift

 

這款名為Dandelight的燈具構造相當簡單,只運用一朵真實的蒲公英種子,及一個電池即可供電,而光源則是採用LED燈。Dandelight利用特殊手法使蒲公英不會被風吹走。此款燈具雖然構造簡單,但特殊工法只能仰賴純手工打造。

Dandelight如降落傘般的獨特美感再搭配上LED光源,讓你將大自然風格帶入家中,打造細膩的自然光源。

 

 

Fragile Future III蒲公英燈 以虛幻結構現實

 

圖片來源:Drift 圖片來源:Drift
圖片來源:Drift

 

Fragile Future III這款燈具也是Drift 設計工作室Fragile Future系列燈具作品之一,造型上可視為Dandelight的延伸。

設計師將蒲公英固定在金屬板上隱隱發光,同時LED的微光也反照出陰影;設計師將這樣的形式與人生哲理做比擬:有光的地方,必然也會有黑暗。

 

 

OLED TAMPOPO  顛覆蒲公英的樣貌

 

圖片來源:SOMEWHERE
圖片來源:SOMEWHERE
圖片來源:SOMEWHERE

 

由日本設計師井上隆夫(Takao Inoue)所創作的作品「OLED TAMPOPO」,顛覆以往蒲公英的樣貌,改以方正造型呈現另一種風格。TMPOPO是日文的蒲公英,井上隆夫將一個完整真實的蒲公英密封在壓克力中,並 把極小型的OLED崁入蒲公英的莖裡,使蒲公英能由內而外發光,呈現簡約的風格。

不管開燈與否,OLED TAMPOPO都可帶給你不同的感覺,同時具有裝飾及照明的效果,是一款及適合放在家中的燈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