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leaf Bloom 不用調光器也可控制亮度!

LED燈泡憑藉省電和耐用這兩大特點,成為許多家庭的主要的照明工具,而當人們需要對燈的亮度進行調節時,通常需要安裝一個調光器,這個小小的東西實際上是非常耗電的,所以如果能夠單純地通過開關來調節燈泡的亮度,無疑將會非常實用。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由Nanoleaf的加拿大團隊研發的Bloom燈泡,成為了史上第一款不需要調光器即可調光的省電燈泡。首先從外形上看,Bloom由11塊基板 拼接而成,充滿了濃郁的科幻色彩;其次Bloom的每一塊基板上有3顆LED燈珠,整個燈泡由33顆LED燈珠組成,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它的亮度;最後,用 戶可以在無需安裝調光器的情況下,通過開關調整Bloom的亮度,從而達到節能的目的。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目前該項目已經登陸眾籌平台Kickstarter,根據其在Kickstarter上發佈的內容顯示,Bloom燈泡中內置了微處理器,能夠根據 開關閉合次數逐級提高或降低發光亮度,比如連續按兩次開關可以將亮度設定在20%,連續按三次可以將亮度設定到30%,這種方式對於用戶而言無疑是非常方 便的。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同時,Bloom燈泡採取了100-240V的寬電壓設計,幾乎適用與全球各個地區,其最大亮度為1200流明(功耗10瓦),一年的電費也不過只 有1.53美元;亮度為50% 時(功耗2.5瓦),一年電費大約為0.38美元;而在夜燈模式下(功耗0.5瓦),一年電費僅僅僅只有0.7美元左右,幾乎不產生任何污染大氣的碳排放。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燈泡上的33顆燈珠平均理論壽命3萬小時,按照每天工作3小時計算,可以使用27年。此外,由於採用了無燈罩設計,再加上11個表面上全都佈置了燈珠,所以Bloom可以實現360度的無死角照明,其散熱效率也優於傳統LED燈泡。最後,燈泡內置的微處理器改採用的調光方式不會引起燈珠頻閃,所以其光線是非常適合閱讀使用的。

目前Kickstarter上的支持者能以40美元提前預訂Bloom燈泡,其基板有白、紅、紫、藍、綠、黑等多種可選顏色,產品預計到今年11月份開始供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