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鬥毆現場曝光:吳長江雙臂被按住 公章遭搶奪

位於中國重慶南岸區南濱路76號國際金融中心,23至26層是雷士照明的總部,兩天前,這裡發生過的董事長和創始人之爭令人震驚。

 

恢復平靜後的雷士總部(攝於10日上午)

來源:網易財經

 

時值週末,雷士照明大門緊閉,整潔安靜,從外面看不出來一絲鬥毆痕跡,值班的保安人員說,「裡面的門都撞爛了」。

 

雷士照明總部鬥毆後的現場圖

來源:網易財經

 

在重慶的某間醫院裡,記者見到了三名正接受治療的傷者陳險峰、趙存飛、張雄,他們的身份分別是吳長江的一名司機和兩位助理,醫院診斷的結果是「腦震盪及身體大面積功能性損傷」,目前身體並無大礙。

 

被打傷的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來源:網易財經

 

趙存飛向記者回憶了當天的情況:下午三點左右,幾十人在公司把守住電梯、樓梯和各個入口,每人身上都有一個對講機,動作一致,連來訪的客人都不能出 去了。見此情況,趙存飛迅速向吳長江匯報,出來時,一群人已經堵在了吳長江辦公室的門口,領頭的人先表明身份,說「我是雷士照明現任董事長王冬雷,現在要 接管雷士照明」,趙存飛不同意開門,表示要先請示吳長江,於是王冬雷下令「打進去」,一群人便往裡沖。
 

8日下午雷士總部發生鬥毆事件後,警察到場處理(圖片來自於現場員工)

來源:網易財經

 

「我當時擋在門口,六七個人過來打我,還把門撞壞了。後來我被按在吳總辦公室的沙發上,吳總也被控制住了,分別按住(吳長江)兩個手臂,搶走了包, 要求把公章交出來」,趙存飛說,這場「武鬥」被趕來的警察暫停,「警察帶走了包括王冬雷在內的六七個人,我們就被送到醫院了,吳總(吳長江)沒事」。

 

雷士總部對面的地產公司也在鬥毆事件中被破壞

來源:網易財經

 

記者來到當天出警的南岸區南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這件事件已經遞交給政治部(香港警察),細節不便透露。

巧合的是,在派出所,記者碰到前來打聽傷者情況以及入住醫院的張先生,他自稱是德豪潤達的負責人,昨天下午剛從珠海趕來重慶,希望前往醫院看望傷者。與他同行的工作人員則表示,董事會決議罷免吳長江之後,王冬雷帶人前往雷士總部只是為了進行交接,原本並未準備「動手」。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這一做出重大決議的董事會,與吳長江熟識的經銷商周先生說:「吳並沒有參加這個董事會,這個董事會沒召開」。

此外,據雷士照明的工作人員說:「當天雷士照明被搶奪走了大約十幾枚公章,還有文件,可能還有服務器。就連雷士照明隔壁公司無極地產的公章都遭到了搶奪。」

吳長江和德豪潤達究竟有著怎樣的矛盾以至於發生如此激烈的打鬥?

一方面,趙存飛說:「王冬雷一直想把雷士上市公司的品牌和價值轉移到德豪潤達,德豪潤達近幾年一直在虧損」;另一方面,據專訪王冬雷的報導,王冬雷說:「雷士照明如果不清除吳長江,最多只有12月到24月的壽命」。

在眾說紛紜之際,還爆出了吳長江涉賭,在澳門欠下4億元賭債的傳聞。對此,作為助理的趙存飛翻出手機裡的飛行記錄澄清道:近一年都沒有去過澳門,是污衊。

吳長江數次地位受到威脅時,都有經銷商、供應商挺身而出,這次也不例外,在雷士照明人員下榻的喜來登酒店內,記者見到不少趕來的經銷商,其中一位告訴記者,吳長江與36個主要省市地區的運營中心負責人關係融洽,往來密切。

 

 

來源: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