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北京記者會 王冬雷親自坐鎮

11日下午3點,由吳長江主導的雷士照明媒體見面會(重慶)在重慶雷士光電體驗館召開媒體見面會,吳長江、王明華、穆宇、趙一方等高管將親自出席。但在推遲了約半個小時後,重慶方面的會議才召開,吳長江並沒有對推遲原因進行說明。

同日下午4點,由德豪潤達主導的雷士照明媒體見面會(北京)在北京中國大飯店B1層多功能廳6舉行,王冬雷親自坐鎮。

 

 

【北京發佈會開始 王冬雷開場連提三問】

王冬雷:對罷免CEO之後遇到的種種問題表示遺憾和不解。為什麼萬州工廠還不能開工?為什麼吳長江能做到不接受董事會決議,並繼續佔據公司?是誰賦予他這樣的權利和膽量?媒體將此事解讀為內鬥,我認為這是被誤讀了。

 

【是否大額報銷 王冬雷回應】

本人在雷士沒有財政簽字權,沒有報銷權,也從未報銷過一分錢 。我不會因為幾百萬幾千萬和別人鬧翻,可能嗎?又有什麼花費可能是幾百萬呢?

 

【入股插手具體業務過多】

王冬雷:我深刻後悔對內部事務關注太少,太相信他了。從未召開過高管會議,一直在後面支持他,給他面子讓他做老大。近期成立運營商聯盟要挾之後,從 未召開會議,只是和他拜訪了幾個運營商。和我熟悉的一個運營商,吳長江故意整他,最後讓這個運營商都害怕我了,全國的運營商都支持董事會的工作!

 

【核心資產是否被轉移】

獨董魏宏雄:在我看來,任何交易都屬於關聯交易都需要董事會作出決議 ,重大還需要股東大會表決,關聯方都需要迴避,在法律上就不存在德豪潤達侵佔雷士資產的可能。

 

【董事會無效 獨董不同意罷免吳長江】

獨董魏宏熊:我當時參加會議,我可以回答,上週五公司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已經罷免其職務,吳長江作了發言,其它參會董事都給予了表達意見的機會。表決情況是除了吳長江,其它董事都投了贊成票,決議合法有效。

 

【為什麼之前那麼相信吳長江】

王冬雷:收購之前不認識他。第一次與創業者矛盾,我不知情,與閻總的矛盾我是知道的,主要考慮是商業上極強的互補性, 在LED強強聯合都可以做大做強,在商業模式設計上與吳長江進行了高度的利益捆綁,我當時認為不會出問題。吳長江要破產,我給你掙了幾個億。用投票權把你 送進董事會。他也答應不再做關聯交易,但他沒按或者從未想按規則進行,而且擴大關聯交易,突破企業底線,使得董事會忍無可忍。

 

【董事會必須履行職責 】

對小股東負責,否則會有法律風險,公司律師已經兩次發函提示風險,並要求為每個董事情律師防備個人風險,解僱吳長江是吳長江完全不尊重上市公司規則的結果。

 

【參股時簽訂了秘密協議 是否屬實】

王冬雷:第一,我們之前有過君子約定。但有一個前提是不能損害股東利益。第二,這個協議有效期是一年。

 

【重慶萬州進展如何 】

王冬雷:重慶總部接收受到阻礙,警方介入。只接收一半,目前吳長江用幾十名不明身份人把新任幹部趕出來了,萬州工作接收後做了一兩天工作,但清晨受到數百名人衝擊,當地政府以維穩名義讓我們退出來。

 

【王冬雷:董事會決議必須被執行】

我不明白,自己的合法資產卻被別人控制卻無能為力,董事會如何維護股東和投資者利益,我看不懂啊!

問:罷免吳長江還有幾個程序要走?吳長江不走怎麼辦?相關證據是否與警方交換?16.5億入股是否後悔?

王冬雷:我只回答一個問題,罷免程序已經完成,吳長江非法佔有公司是違法的,我相信政府重慶政府和黨的領導。

問:人事調整,從業務上有什麼考慮,對下半年業務有何影響 ?

王冬雷:作為LED產業,雷士和德豪潤達優勢互補,但吳長江的不當行為使得兩家公司的優勢都未能發揮出來,在他走後,雷士公司可以迅速恢復並高速發展。

 

【吳長江籌備運營商大聯盟】

王冬雷:這個做法是非法的,作為上市公司CEO,去把上市公司幾十家運營商組成一個聯盟,去簽指紋按指印,號稱要與上市 公司簽訂二十年的獨家銷售協議,這是摧毀上市公司的行為。由於這個確實發生了,我不得不出面阻止勸說,作了大量工作,前兩天全國運營商大會,以董事會名義召開,吳長江嚴令不准參加,但幾乎所有80%運營商表態支持董事會的正確決議,我相信正以公道商業規則還是被所有人所理解和尊重的。

問:投資人出資只要管好收益就行?不該有表決權?是否掌握了吳長江欠下賭債的證據?

王冬雷:股東有股東的權利,經理有經理的權利,分工明確,依法行事,吳長江的看法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不是依法運營的東西。賭博的問題,應該這樣 說,7月18日,吳長江在我辦公室當面承認有4個億賭債,每個月利息超過1000萬,而且4個月沒有支付利息了。天天被人追著跑。

王冬雷:吳長江當時帶著眾人進我公司,啟動了錄音,這次談話錄音也是不得已的選擇,我可以現場放錄音。

發佈會不到半個小時匆匆結束,王東雷再次進入會議室。北京會議已經結束,多家媒體圍堵,王冬雷從後門「脫逃」。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