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矩陣式LED大燈可變換9.6億種照明形式

8月29日,在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上,新奧迪A8家族首次全體亮相,人們在欣賞其豪華、尊貴之時,更驚嘆於其精湛的汽車照明技術!

矩陣式LED大燈 光束會自動「讓」開

駕駛者對於汽車的關注除了外觀、品牌、性能,再就是安全了。而直接關乎於安全的,就是備受全世界消費者重視的汽車照明科技。有統計顯示,在人類大腦接收的訊息中,90%的訊息來自於視覺系統,而大約30%的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在夜間。而新奧迪A8家族的最大亮點之一,就是汽車照明科技上史無前例的突破。

 

圖片來源:奧迪官網

 

圖片來源:奧迪官網

 

在汽車照明科技領域,奧迪是絕對的引領者。這種引領不僅體現在奧迪出神入化的車燈設計中,更體現在奧迪不斷革新的照明科技中。2009年問世的奧迪A8(D4)是全球第一款裝備全LED大燈的豪華轎車,它充分證明了LED作為大燈光源所擁有的能耗低、壽命長等優點。僅僅幾年後,奧迪再次帶來突破,新奧迪A8家族成為全球首款應用矩陣式LED大燈技術的汽車。毫無疑問,這次突破是汽車照明科技的「再進化」,因為它能實現對前方區域進行可變的、精確的照明。

理論上,新奧迪A8家族的一對矩陣式LED遠光燈能夠實現超過9.6億種照明形式組合,這將在您的日常駕駛中起著非同尋常的意義。當您駕駛新奧迪A8L在市郊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駛時,矩陣式LED遠光燈會自動打開(此時燈光開關必須處於「AUTO」位置)。與此同時,位於車內後視鏡上的攝像機正在監控車輛前方的路況,一旦對面有車駛來或者前方有同方向行駛的慢車,矩陣式LED遠光燈就會自動令光束「讓」開有車的區域,但依然照亮沒有車的區域。當會車或超車結束,矩陣式LED遠光燈自動恢復正常。有了這項功能,新奧迪A8L的駕駛員便可以長時間使用遠光燈看清更遠處的路況,而不用擔心遠光燈干擾到其他車輛的駕駛員,大大提高了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配合新款夜視輔助 發射「光束」示警行人

得益於快速、可變、精確的照明能力,當新奧迪A8家族配備的矩陣式LED大燈,與帶有行人和動物識別功能的夜視輔助系統結合起來使用時,大燈還被賦予了全新的「提示燈」功能。如果帶有新款夜視輔助系統的新奧迪A8探測到前方道路上有行人佔道時,除了夜視輔助系統本身發出的圖形和聲音提示外,矩陣式LED遠光燈還會向該行人所在的位置精確地「發射」一道亮度更高的光束,並快速連閃三下。這既能警示駕駛員迅速注意到行人,同時也提醒了行人注意安全。然而,當夜視輔助系統判斷道路前方有動物時,那麼矩陣式LED大燈就不會「發射」光束,以避免驚嚇動物導致意外發生。

此外,新奧迪A8家族配備的矩陣式LED大燈還具有「動態轉向燈」功能。該功能不同於傳統轉向燈「眨眼」的點亮方式,當「動態轉向燈」亮起時,排列在LED轉向燈帶上的18個發光模塊以150毫秒的時間間隔從內向外依次點亮,形成迷人的「擦拭」的效果,不僅美觀,而且還能對過往車輛提升警示效果。


來源:成都商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