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客戶臨時抽單? Q3營收表現不如預期

LED晶片大廠晶電傳出受到背光客戶臨時抽單,加上第3季為傳統背光淡季等影響,衝擊晶電第3季的營收表現,讓原本可望第3季產能處於滿載的晶電表現不如預期。

根據中央社報導,為此晶電表示,由於上半年背光與照明需求強勁,客戶因為擔心下半年晶粒可能缺貨所以積極包下產能,也讓晶電LED產能處於滿載狀況,但隨著進入傳統背光淡季,第3季需求轉弱,若部分背光客戶臨時取消訂單,確實會讓晶電內部措手不及,難免為第3季營收表現帶來些許衝擊。

而照明部分,由於客戶在第2季下單積極,現階段進入庫存消化期,待庫存消化後可望啟動新一波需求,預料只是受到短期產能調配及庫存調節等因素影響。

從市場方面看今年第3季LED照明與背光,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終端需求表現並未像之前LED廠商預估那般樂觀。背光市場因淡季調整,而照明市場第三季需求相較第二季持平,主要因新舊產品交接以及庫存調整。現階段LED廠商的價格競爭仍十分激烈。特別是中國LED廠持續用低價搶單,進而造成台廠訂單轉移的現象,使得中國LED廠的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

此外,晶電與璨圓於昨(1)日分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雙方合併案,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市場目前普遍樂觀看待2015年的景氣,且為快速取得產能、技術與人才因而合併璨圓,合併後可快速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並表示只要是適任的員工都會留任,不會大裁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