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證券:五年內LED燈具將全球普及

LED行業景氣度已經成為今年各大證券研報的關鍵字眼,當然,這也並非虛言。

平安證券的一份研報顯示,截至8月22日,在55家LED概念公司中,已有31家公司披露中報,其中,有2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實現增長,佔比77.42%,天通股份、華燦光電、洲明科技、利亞德、士蘭微、艾比森、澳洋順昌等公司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超過50%,業績增長態勢迅猛,進一步印證了關於2014年是LED高企行情啟動的一年的預測。

平安證券表示,LED發光效能的不斷提升以及節能環保意識的不斷增強,加之LED燈具的價格不斷下跌,LED市場需求將被持續拉升,未來LED照明市場規模和LED滲透率將不斷提升。2014年LED通用照明(不含汽車照明)市場規模預計為60億美元,同比增長33.33%。LED照明領域的滲透率也將由2012年的3%提升至2020年的88%。

而隨著全球主要國家紛紛禁用白熾燈,並且出台相關節能補貼政策,以及LED燈具的製造成本的下降,未來五年內LED燈具將在全球範圍內得到普及,市場前景廣闊。LED高企行情在今年開始啟動,並於未來三年內維持高位。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預測,全球市場LED照明滲透率正在快速提升,2014年LED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整體LED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13.2億只,較2013年成長68%。

此外,iPhone 6即將於9月初發佈,其量產工作現已進入尾聲,按照生產週期理論,iPhone 6的零組件訂單已於2014年第二季度下達各廠商,受此影響,蘋果產業鏈相關廠商二季度業績表現良好,環旭電子與歌爾聲學淨利潤分別同比增長29.70%、26.96%,表現搶眼。

智慧手機等消費電子銷售週期影響較大,存在較為明顯的營收週期:一般來講,上半年由於並無重大新品發佈,電子產品市場需求相對較疲軟,相關廠商營收相對較平穩,而隨著iPhone、iPad、iWatch 等重量級新品在下半年的逐步發售,市場需求明顯提升,助力公司營收也進入快速增長的階段。

蘋果第三財季財報已經印證了平安證券關於iPhone、iPad 二季度出貨3528萬部、1387.8萬部的預測,堅持看好2014年下半年iPhone、iPad 出貨9781.4萬部、4794.7萬部的預測,隨著「十一黃金週」、歐美傳統聖誕消費季的到來,下半年消費電子市場需求有大概率上漲,受益於此,蘋果產業鏈相關廠商的營收有望快速增長。



來源:中國證券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