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倒裝晶片夯 中國河北相關項目通過驗收

近日,受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委託,河北省科技廳組織專家對河北大旗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承擔的「LED倒裝晶片膠粘工藝技術的聯合研發」進行了驗收。通過審閱項目技術資料、現場查看、質疑答辯等程序,該項目得到了省內外技術專家的高度評價,並順利通過驗收。

該國際科技合作項目通過與日本大橋製作所合作,對LED晶片倒裝膠粘新工藝、高性能的散熱基板、各向異性導電膠製備等關鍵技術進行了研究,開發了LED倒裝晶片膠粘新工藝;採用LED倒裝晶片膠粘封裝工藝的COB光源比正裝封裝COB光源在同等面積下多容納了30%以上的晶片,總光通量提高了50%以上;研發的專用基板導熱係數達到了386 W/m.K,極大地改善了散熱性能;申請發明專利1項,獲得實用新型專利3項。通過開展國際科技合作,攻克了LED倒裝晶片膠粘等多項技術難題,建立了穩定有效的合作機制,在企業內形成了穩定的研發團隊。

該項目有效解決了中國現有LED正裝晶片封裝技術導熱性差、導電性差、出光效率低、可靠性較差、單位面積可封裝的晶片數量較少等技術問題。LED倒裝晶片膠粘工藝成熟後將在LED封裝領域形成一條新的技術路線,是一次重大技術突破,填補了中國LED倒裝晶片膠粘工藝的空白。此項工藝技術的應用將大規模替代正裝鍵合工藝,實現LED封裝技術的升級換代。

 


來源:河北省科技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