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照明未來3-5年將全面洗牌

LED市場發展的腳步已無可阻擋,在我看來,未來3-5年內傳統照明將被全面洗牌,惠州雷士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事業部總經理陳楠表示。

首先從產品方面來看,幾年前,LED照明產品價格昂貴,普通消費者難以承受。而現在,LED價格快速回落,並以超人意外的速度滲透至戶外、室內等各個領域。同時,在這個快速的過程中,也產生了品質參差不齊、市場雜亂等現象。與傳統照明產品有所區別,LED產品不能作為單純的照明品牌來看,它的光源劃歸為半導體類,交集到了電器技術和應用技術,同時燈具的結構、散熱及減少能源浪費也有技術和應用經驗要求。因此,產品洗牌也是LED技術發展的最終趨勢,粗泛性產品發展終會結束。隨著企業研發的投入,成熟的LED產品一經落地,價格落地、產品洗牌也將水到渠成。

而從產業發展來看,過去,無論懂不懂這一行,各路人馬和資本爭相湧入LED照明市場。相信照明同行都有深切感慨,原來LED的發展不僅僅只是侷限於照明產業的需求,它會向智慧化或是IT方向持續開拓。



來源:九正建材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