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距LED快速增長 全球潛在市場規模大

小間距LED顯示的誕生,代表著LED顯示技術正式進入室內各類應用領域。中銀國際證券認為小間距LED顯示技術將憑藉其無接縫、優秀的顯示效果、持續的半導體技術進步及成本下降等優勢,在未來數年內快速進入室內應用。

小間距LED顯示有望分階段地、全部或部分地替代原有室內大螢幕顯示技術並填補技術空白,潛在市場空間在千億以上,將在未來數年內呈現爆發式增長。中銀國際證券預計,在未來五年內(2014年-2018年),中國小間距LED顯示產品的市場規模復合增速將達到110%。

第一階段:進入專業室內大螢幕顯示市場

在指揮、控制、監控、視頻會議、演播室等專業室內大螢幕顯示應用領域,小間距LED顯示有望對DLP背投拼接技術、液晶/等離子拼接技術、投影及投影融合技術等主流技術實現替代。中銀國際證券預計小間距LED顯示在這一應用領域的全球潛在市場規模在200億人民幣(下同)以上。

第二階段:進入商務會議與教育領域

商務會議顯示領域的應用包括大型會議與小型會議,前者如議會會場、酒店、企業事業單位大會議室等百人以上會場;後者主要是指數十人的小型會議室。教育領域的應用從小學課堂到大學階梯教室,每個教室的學生數量少則幾十,多則上百。這些領域目前主要使用投影技術來顯示所需資料。中銀國際證券認為小間距LED顯示在這一領域的全球有效市場空間在300億以上。

第三階段:進入高階家用電視市場

受限於液晶電視的技術,目前110吋以上的大屏幕高端家用電視領域技術缺位,投影技術又難以滿足高端用戶對觀看效果的要求,因此未來小間距LED顯示技術有望在該領域取得輝煌戰果,中銀國際證券保守預計小間距LED顯示技術在該領域的全球有效市場空間在600億以上。進入這一領域,仍需要技術進步、完善做工和降低成本,同時還需要企業在產品設計、銷售通路和後期維護等方面做完善佈局。

普通室內大螢幕顯示、影院及放映廳也是重要潛在市場。隨著小間距LED顯示產品價格下降,從前使用較大間距LED顯示屏來顯示廣告與訊息的普通室內顯示領域,正在逐步開始採用小間距LED產品。此外,標準電影院及非標準的放映廳也正在嘗試使用小間距LED顯示技術,這些市場的全球潛在空間有望達到100億。



來源:中銀國際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