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0盞飛利浦LED植物燈打造新型植物工廠

阪府立大學於9月17日公開了「大阪府立大學綠色生物鐘新一代(GCN)植物工廠」的內部情況。該工廠採用了日本飛利浦電子開發的植物培育用LED。該大型植物工廠建在大阪府立大學校區內,為日本第五大植物工廠,9月19日開業,10月上旬正式投入生產。飛利浦希望通過該植物工廠積累技術經驗,以便在日本銷售產品。

 

 


該植物工廠使用了13000個飛利浦「GreenPower LED Production Module」。這是量產品中首款配備了遠紅外光(波長在750nm附近)LED芯片的照明,可發出紅光、藍光、白光及遠紅外光4種光。植物工廠使用的照明通常是紅色、藍色和白色,這是因為紅光和藍光更有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而在其中同時使用遠紅外光,可使植物生長過程中葉子形狀完整,提高光合作用的效率,加快生長速度。大阪府立大學表示:「因為能夠促進植物生長,並且具有出色的防塵防水性」,因此採用了GreenPower LED Production Module。

該工廠的生菜等植物從播種到收穫僅需40天左右。據該公司介紹,與普通螢光燈相比,這種照明可使栽培時間最多縮短20%,耗電量可以降低55%。由於發熱量也很少,因此還可以節省用於管理溫度的空調用電。

該植物工廠是通過大阪府立大學等多家企業的產學官合作項目投建的。佔地面積約1300平方米,每天可生產生菜等綠葉蔬菜5000棵。生產的蔬菜將冠以「學園菜」品牌直接供應大阪府內的超市和餐廳。由於蔬菜上攜帶的細菌少,運輸距離短,因此保存時間是露天栽培蔬菜的近2倍。雖然價格會比普通蔬菜高,但將通過確保品質並建立穩定的供應體制來進行商業化運作。如果有需求,還可以生產無鉀(K)蔬菜等高附加值蔬菜。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