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LED汽車照明 稀有金屬銦與鎵望快速增長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推進及高效環保照明的推廣,LED行業在近些年得到了較快發展。全球LED各應用領域中,通用照明和汽車照明領域為增速最快的市場,成為推動未來LED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重要驅動因素。

在LED汽車照明領域中,LED車燈是該領域的主要產品。LED車燈是指採用LED(發光二極管)為光源的車燈。因為LED具有亮度高、顏色種類豐富、低功耗、壽命長的特點,LED被廣泛應用於汽車領域。在汽車上,同樣的日間行車燈,LED元件的能耗僅為鹵素燈的1/20,並且使用壽命可達5~10年,除此之外,LED元件具有體積小、便於佈置和造型設計這一巨大優勢,給汽車廠商在汽車外形設計上留下了廣闊的空間,打破過去燈光系統對造型創新的束縛,滿足了汽車外觀造型的需求,這給中國的LED車燈行業也帶來了商機。

據報導,在一場汽車照明前沿科技研討會上,汽車燈具行業鑽研百餘年的海拉集團中國市場部負責人對汽車燈具市場曾作出大膽預測:「2014年,整個中國市場上將有245,000套的LED汽車頭燈,而這個數量到2016年將達到907,500套,實現翻三倍以上的增長。而帶有LED功能的汽車尾燈應用就更為廣泛了。海拉預測,從2013-2019年,LED前大燈的市場佔有率將由1%提升到10%。」此外,據工信部規劃,截至2015年底,汽車照明需要完成二氧化碳的減排目標。而LED作為公認的,低碳環保的典型代表,自然會被納入汽車照明升級改造的範圍,成為汽車照明領域的寵兒,從而形成百億級,甚至是千億級的市場需求,LED汽車照明市場前景可期。

隨著LED汽車照明市場的蓬勃發展,相關的稀有金屬銦和鎵也將從中受益。 LED的核心材料是鎵(Ga)與砷(AS)、磷(P)、銦的化合物製成的半導體晶片的發光材料。目前,基於寬禁帶半導體材料氮化鎵(GaN)和銦氮化鎵(InGaN)的是最具有商業應用價值的LED燈材料之一。全球LED汽車照明市場的快速發展,將會進一步推動鎵和銦需求的快速增長。此外,鎵和銦需求的快速增長,也會帶動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個人關注銦和鎵等稀有金屬。



來源:證券時報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