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LED散熱燈具 插片設計方便與又節能

綜合媒體報導,遠東科技大學師生花了近七年時間改良LED燈聚散熱問題,研發出「多向式之發光散熱板材及燈具」,並於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展中一舉拿下最高榮譽的鉑金獎,且經過不斷改良此基板也成為可以隨身攜帶的照明設備。

圖片來源:遠東科技大學網站


傳統LED燈散熱速度慢、增加耗能且會減少燈具使用壽命,因此在LED燈泡基板後方裝有鋁製鰭片增加散熱,但傳統LED燈泡的金屬鰭片佔製造成本的40%,遠東科大機械系教授陳智成帶領團隊,歷經3年的時間研發、突破現有的限制,將散熱鰭片的重量減少至原來的三分之一,如此一來可大幅降低材料成本,增加未來LED燈泡降價空間。

且利用紅外線塗料應用於散熱基板,將熱能轉換成紅外線的光,使散熱效率提高5成,同時照明度也可提升25%。

不僅如此,基板兩側共有8小顆LED,使照明不再局限於單一方向,大幅提升LED照明效率。此外,基板設計為插片狀,可插在筆電USB上或是拆下來多功能使用,陳智成表示,基板上的LED燈可使用約5萬小時,但底下的變電器與電源器壽命卻沒有這麼長,因此插片裝置的設計可有效減少變電器數量,更加節能環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