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蘋果光? 日本LED背光廠上半年淨利暴增103%

根據MoneyDJ新聞報導,日本背光模組大廠Minebea 公布2014年上半年度財報,因受惠於智慧手機用LED背光模組及用小型軸承銷售增加,合併營收達到2,165.57億日圓,較去年同期大增19.8%;合併純益178.17億日圓,增加103.1%、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Minebea表示,來自美國與中國智慧型手機廠的LED背光模組訂單急增,帶動4-9月期間電子機器事業,其中包含LED背光模組與HDD用伺服主軸馬達等產品,營收達1,423.6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大增27.5%,營益暴增219.6%至98.86億日圓。

Minebea並宣布將提高今年度(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設備投資額,達320億日圓,約為預估值的1.5倍。

根據日經新聞9月指出,蘋果(Apple)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6採用「為數眾多」的日本製電子零件,其中Minebea供應LED背光模組。

為因應來自美國、中國及南韓的智慧型手機背光模組訂單增加,Minebea計劃增添新產能,除了將泰國物流中心更變為背光模組工廠外,更計劃在柬埔寨工廠增設新產線,預計月產能在2015年2月將可望擴增現行2倍,達到2,000萬個;目標2015年度背光模組營收將可提高至1,500億日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