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推廣LED照明 減少霧霾污染

近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亞太區域辦主任卡偉 扎赫迪(Kaveh Zahedi)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談到,高效照明的推廣,對於依賴燃料進口發電的國家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減少電力消耗、霧霾產生和碳排放,降低電費,進而減少火電站建設。近年來很多國家已經制定了促進高效照明、淘汰低效照明的政策,相關標準陸續出台,產品檢測實驗室也紛紛建立,這意味著聯合國環境署及其他機構對高效照明的推動,已經讓世界認識到高效照明的重要性。

高效照明省錢又環保

扎赫迪指出,當前,照明用電佔全球電力消耗的15%,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的5%。先進的照明技術包括LED和控制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用高效照明設備不僅有助於保護全球氣候與環境,也將惠及世界各國及其消費者,僅在亞洲實現這種照明設備使用的轉變,就能年減少近4億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澳大利亞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

此外,使用LED燈的經濟效益也不容小覷,扎赫迪表示,如果廣泛應用商用高效燈具和照明設備,每年全球將節約1200多億美元的電力開支。中國在全球照明產業中居於領先地位,擁有先進技術可供出口,高效照明可以加速能效推廣,讓中國和其他國家共同實現包容性增長。

使用高效照明有助於減少PM2.5排放

近年來,霧霾天氣頻頻出現,嚴重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和健康。扎赫迪表示,LED燈的使用將間接減少引起霧霾的罪魁禍首PM2.5的排放。

火電站以及其他重工業是PM2.5排放大戶,也是主要的空氣污染源,扎赫迪指出,如果將現有的非節能照明設備替換為LED設備,全球將少建280座火電站。「雖然目前我們沒做具體的數據統計,一個LED燈將減少多少PM2.5的排放,但通過LED燈的使用,節省了電費開支,可以看出,使用高效照明將有效減少對煤火發電的依賴,從而減少PM2.5的排放,有助於改善空氣質量。」

在室外污染引起廣泛關注的同時,室內污染也威脅著百姓的生命安全。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有200多萬人因吸入室內和室外空氣污染中的細小微粒而死亡。扎赫迪表示,目前在亞洲及非洲的很多家庭中,煤油燈仍然是主要的照明設備,煤油燈不僅會污染室內空氣,更會造成火災隱患。將LED燈應用於室內照明,人們可以收穫安全與健康上的雙重效益,這種綠色且可持續的照明方案將惠及千家萬戶。

 


來源:中國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