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不服一審判決 稱15日內上訴

14日,向佛山照明索賠的投資者看見了曙光,經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佛山照明行為構成證券虛假陳述,向首批850名原告賠償金額5931萬元人民幣(下同),此外還承擔約100萬元的案件受理費。對此,佛山照明的代理律師稱:「該判決為一審判決,佛山照明公司已明確告知將於15日內向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同時,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輝回應,對此判決結果不服,堅決上訴。

首批賠償6000萬

該案書記員在法庭上向諸位原告律師解釋,此次宣判僅僅是針對已開庭審理過的部分案件,涉及到B股的索賠案件待下批宣判。

當庭發放的判決書顯示:

一、被告佛山電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原告賠償共計59310191.16元;

二、駁回原告的其他訴訟請求。

此外,一審案件受理費2157108元,由被告負擔1004361元,原告負擔情況詳見附表1的原告負擔。

據統計獲賠詳單,累計有850名投資者,與訴請金額相比,判決金額在30%至70%之間,大部分在40%至50%範圍內。

對於這個賠償額度,謝良、王智斌、吳立駿等多位原告律師向網易財經表示「賠償金額太低」,但至於是否上訴,律師紛紛表示還需要投資者自行決定。

不過在法庭現場,有數位自行訴訟的投資者在看見民事判決書上的判決金額明細後,當即表示要上訴。

雖然判決金額低於預期,但是法庭的速度讓諸位原告律師「驚喜了一下」,他們表示「維權的案子都是非常漫長的,佛山照明能這麼快宣判真是意料之外」。

佛照堅決上訴

「我們不服,堅決上訴」,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輝在得知宣判結果後,如此回應。

在法庭現場,並未見到被告方人員,對此林奕輝解釋,公司對於宣判一事毫不知情,沒有任何人接到過法院的通知,但若判決結果如此的話,一定會上訴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若佛山照明就此認賠的話,面臨的賠償金額遠遠不止6000萬元,畢竟此次宣判的僅僅是第一、第二批案件中不涉及B股的850起案件。

截至到2013年底,佛山照明案共有三批共計1303起案件被法院立案,索賠金額約為人民幣1.83億元及港幣62.86萬元。目前只有第一、二批案件於今年7月、8月相繼開庭審理。

目前,第三批案件的審理時間還未確定,還有數百起案件的材料遞交到法院等待立案,據多位原告代理律師保守估計,加上未立案的第四批,索賠人數已超2000人,索賠金額超2億元,以上數字得到法庭方面的確認。

對於佛山照明堅決上訴的態度,多位原告律師表示是意料之中,廣東環宇京茂律師事務所謝良分析:「案子要明年3月才過訴訟有效期,如果現在認賠的話,那些符合索賠條件卻在觀望的投資者都會前來索賠的」。

從目前形勢判斷,「燈王」佛山照明的官司未完待續,但是多位維權律師表示,即使上訴,二審改判的可能性極小。
 


來源:網易財經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