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3535 簡化高功率LED封裝

(投稿 / 文 / 陽昇應用材料公司 莊弘毅博士)

LED 封裝的趨勢,必須走向更簡單化,更高可靠度,以及更合理的價格。陽昇陶瓷導線架,一直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目前最常見的LED導線架材料是PPA、PCT、 EMC等高分子材料,這些材料在追求特性自提昇上,都以陶瓷的添加來增加強度,耐電壓,耐熱,抗黃化,UV等性質。既然陶瓷的特性很好,如果直接使用陶瓷,不就更加完美了?

陶瓷是地表上最穩定的物質之一,其中的氧化鋁(Al2O3),不但導熱性高,耐熱,耐UV,絕緣性好之外,它的取得也容易,是非常理想的封裝材料。陽昇應用材料主要以氧化鋁為基材,利用自行開發之3D印刷燒結技術,成功開發出各式各樣陶瓷封裝導線架。

 

EPC-3535(420 pcs)



陶瓷既然是理想的封裝材料,但依然在LED領域不普遍,推定原因主要有二:

1)    價格:
陶瓷封裝材料售價高,主要原因在於初期陶瓷板線路製作都採用薄膜微影製程,生產週期長,產量有限。但陽昇應用材料以3D印刷為主,生產週期短,產量高,使陶瓷導線架價格降至非常合理的水平,以COB為例。陽昇COB的報價已經和MCPCB基板可製作之COB價格相當,而此次推出之EPC3535,報價更足以打敗EMC材質之導線架。陶瓷導線架不再是遙不可及了。

2)    使用不易:
高功率LED的封裝,初期大家都著眼於如何在平面的陶瓷板上,利用昂貴的molding和螢光粉噴漆來製作光學結構,致使陶瓷封裝變成昂貴的製程概念。陽昇推出之EPC陶瓷導線架導裂,結構類似一般的EMC,PPA等導線架,因此所有的封裝廠不須添購額外設備既可進行陶瓷封裝製程。此外,新的覆晶製程,須要高溫共晶流程,用耐熱的陶瓷導線架,更可使製程穩定。EPC系列還有另一個特點,在燈珠點螢光膠完成後的分粒階段,只須要用治具即可將燈珠一顆一顆分開成為成品。如此可降低封裝製程切割的成品。

 

EPC-3535(420 pcs) EPC-3535(420 pcs)


由於EPC系列可使陶瓷封裝變的更加簡單,經濟,因此我們才取名為易封裝陶瓷 ( Easy Packaging Ceramics, EPC )。

EPC陶瓷導線架是以96% 氧化鋁為基材,不同於以往用LTCC陶瓷所製成之陶瓷導線架,導熱傳媒仍然保持在20 w/mk以上。

EPC本體只有陶瓷和金屬等無機材料,完全沒有有機材料,對於UV LED的封裝是最適合的一個導線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