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c智慧燈泡開箱:採用飛利浦LED燈珠

今天作者要為大家測評的是iMagic藍牙智慧燈泡。

 

 


外包裝淺黃色硬紙套盒,簡約而溫暖,呼應它右上角寫的那段英文:「點亮生活」。

 

 



包裝上全部為英文介紹,而側面有兩個二維碼,對應蘋果(ios)和安卓(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下載,用戶可以直接掃瞄下載,或者在App Store / Google Play裡搜索iMagic Light進行下載。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手機需要4.3以上的系統,以及支持藍牙4.0才能用;蘋果則需要4S以後的型號才能用。

藍牙 4.0連接,較 3.0版本更為省電,功耗理論上是用WiFi連接燈泡的1/10 。反應迅速,理論上只有3毫秒的延遲。

 

 



產品的保修證明書印在背面,底部可看到一些燈泡基本訊息:功率6.5瓦,光通量500流明,燈口型號是E27也就是家裡普通的螺紋燈口,壽命是25000小時。對於流明可能有讀者不是很清楚,流明是光通量單位,符號lm,它是一個量化值,表明單位時間內光源發出的光量。

 

 



打開包裝,iMagic靜靜躺在填充泡棉中,沒有說明書,不知道以後的產品會不會有說明書。iMagic共有三種顏色,白色、銀色和香檳金,作者拿到的是銀色款。

 

 


iMagic外形和包裝都是由法國設計師Philippe Landry設計,配合先進的燈體噴漆工藝,燈泡也十分奢華。

 

 



燈體上印著CE認證,符合CE/UL國際認證標準。CE標誌是一種安全認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打開並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UL安全試驗所是美國最有權威的,也是世界上從事安全試驗和鑑定的較大的民間機構。

 

 



iMagic採用飛利浦LED燈珠,可以實現1650萬絢爛色彩,也沒來得及數一數有沒有那麼多顏色,官網這麼說的,那就信吧。燈泡殼採用高強度玻璃,透光性能卓越。

 

 

 

 



接下來在官網查到了iMagic的操作說明,買了一個燈座來配合此燈。先掃瞄二維碼下載了應用程序安裝上,接著把iMagic燈泡安裝好通電。

然後開啟藍牙,啟動iMagic軟體,第一次連接比較慢,以後打開就會快了。

操作界面分為顏色、場景、音樂、定時。在顏色界面用戶可以選擇任意喜歡的顏色,界面下面可以調節當前顏色的亮度。

場景界面包括9個不同場景的顏色,還有3種自定義場景顏色。有適合照明的、適合讀書的、適合跳舞的、適合看恐怖片的。

音樂界面裡,用戶可以打開手機裡的音樂,根據音樂風格用戶可以選擇爆閃或者漸變,燈光就會變化。開始以為這節奏是根據音樂智慧變化的,後來發現,爆閃和漸變的節奏並不會因為音樂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說白了就是這個爆閃和漸變就是為了營造氛圍。音樂模組不能識別第三方音樂軟體裡的音樂,這點比較麻煩。

作者感覺音樂這個功能有些多此一舉,因為可用音箱播放音樂即可,然後選擇一個快閃場景來營造氛圍。

最後是定時界面,用戶可以在此界面設定場景變換的時間,或者關燈的時間,不過不可以設定開燈的時間比較遺憾。

 

 

 

 

 

 

 

 



上面是拍的幾張不同燈光顏色的照片。

燈泡亮了20分鐘後,摸摸燈泡表面,玻璃泡殼溫度適中,燈體溫度有些高,不過也不至於燙手。

這款LED智慧燈泡由中國iMagic團隊打造,現已完成眾籌,售價為179元人民幣。
 


來源:設計癖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