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三大車廠齊推新品 角逐車燈照明技術

作為汽車的眼睛,車燈是消費者在挑選車型時最先注意的位置之一,同時車燈的照明強度以及相應速度也對於行車安全也很重要。近日網通社整理近期各大車企所發佈的相關訊息後發現,賓士、奧迪和BMW三大品牌將相繼發佈全新照明科技,在這一配件領域展開角逐,下面帶領大家瞭解德系三強最新的照明科技。

 

圖片來源:網通社


 

賓士
BMW
奧迪

光源類型:LED

照射距離:600公尺

光源類型:雷射

照射距離:600公尺

光源類型:雷射

照射距離:500公尺
圖片來源:網通社    

 

奧迪全新矩陣雷射大燈

 

圖片來源:網通社


此前奧迪發佈了Quattro Sport Laserlight概念車,也是該品牌雷射大燈科技的首次亮相。在本屆CES展會上,奧迪則發佈了全新矩陣式雷射大燈,並在R8LMX車型上得以應用。據瞭解,Laserlight大燈採用了微型雷射二極管,相比傳統LED光源,照明強度增加了三倍,而該項技術也將成為未來奧迪旗下產品的主要發展方向。

 

BMW全新照明理念 M4未來燈具概念產品

 

 



除奧迪所發佈的矩陣式雷射大燈外,目前BMW作為首家推出採用雷射大燈量產車型的品牌,也展示了未來照明系統的發展方向。在全新M4未來照明燈具概念產品。據BMW官方所公佈的信息,BMW雷射大燈的光束範圍達600公尺,如今又結合了BMW動態光束功能(防眩遠光燈輔助系統)。借助雷射動態光點功能,甚至能夠提前發現100公尺外處於黑暗中的人或動物,保證了行駛的安全性。創新技術也包括OLED,這是BMW有機照明系統的設計基礎。

賓士全新一代LED大燈 照明距離同雷射大燈相同

 

 


雖然奧迪和BMW均發佈了全新的雷射大燈技術,而賓士似乎對這一領域並不感興趣。對此賓士高層領導也曾表示:LED大燈技術正越來越成熟並且成本在逐漸下降,他們暫時不需要雷射大燈這種「噱頭」技術。同時賓士也發佈了全新一代LED大燈,每個燈組具有84顆LED光源,有效提供了照明亮度以及照明範圍。據瞭解,這一新技術的照射距離達到了600公尺,這也與BMW將發佈的全新雷射大燈數據相同,並還具有多種照射方式,從而保證不會對對象來車的駕駛員造成影響。
 


來源:網通社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