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將導入白光路燈,節省超過6.6億電費

紐西蘭主要城市之一奧克蘭,預計將在5年間替換當地路燈,採用LED燈具,預計將為交通局省下台幣6.6億元。(照片來源:奧克蘭交通局)

奧克蘭交通局開始紐西蘭的第一個LED燈具替換計畫。相關當局將會換掉高達4萬4千支高壓鈉燈(金黃色光),裝上相對節能的LED燈具。奧克蘭交通局共管理超過10萬支路燈,佔大約全國三分之一的照明燈具。奧克蘭交通局長李斯特‧李維(Lester Levy)博士表示,計畫的第一階段為時5年。「也就是說奧克蘭大約一半的路燈將從金黃色替換為白色。」

去年,奧克蘭交通局委員會通過這項計畫,剩下的另一半LED路燈替換工作大約需時4至5年。李維博士表示:「以LED燈具的20年壽命來看,這項計畫預計將淨省3200萬紐元(約台幣6.6億元)。」

交通部長兼能源與資源部長賽門‧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於3月宣布一項政策改變,此政策變動將能夠讓地方當局加速取得替換LED路燈的資金補助。

布里奇斯先生表示欣然認同這項改變。「這項加速更新LED路燈替換的計畫確保所有有意願進行改變的地方議會有足夠資源採取措施。我認同奧克蘭交通局深具遠見的行動,此次能夠運用機會並領先改變,全國都將陸續替換為LED燈具。LED科技─長遠來看更便宜、更安全且更有效率─對社區和紐西蘭來說都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奧克蘭交通局剛得到四項路燈維護和更新的四年期合約,預計本月開始起跑。這項改變包括於2015年開始的LED燈具替換計畫。這個地區區分為4個不同合約區域:Electrix Ltd取得北部及西部的合約,Downer ITS贏得中部及南部的合約。奧克蘭交通局目前正在受理Northpower的懷希基島(Waiheke Island)合約。Northpower是島上包商的且在當地有倉庫及駐站員工。

第一階段中,合約主要重點為為住宅區路段,大約佔當地道路照明網絡的40%。

奧克蘭交通局自2012年就有所規劃,所有行人使用路段的新照明需求皆用LED燈具。將舊燈具換為LED燈具將會減少超過60%的能源消耗。奧克蘭交通局目前約使用2千支節能LED燈具。首波更換工程將會在阿爾伯特及蒙洛斯基(Mount Roskill)立刻換掉1千支燈。在更換新燈具同時,通信管理系統(Tele-management System,TMS)將會安裝監控LED路燈的監測網絡。藉由密切觀察照明程度,還可再節省15%至20%能源消耗。這套通訊管理系統將回提供強化客戶服務,讓系統上所有錯誤都能在同一天進行報錯。

奧克蘭交通局已在伊甸公園附近裝設LED燈,並且同樣由一套通訊管理系統監控。此措施包含先前的一項計畫中,且在節日活動前後增加照明程度皆運作良好。

從國際的經驗得知,白色燈光也是預防犯罪的重要因素;白光帶給人更大舒適及安全感。提升駕駛和行人的能見度、反應時間,降低車禍和傷亡機率。

以上各種優點都讓LED燈具成為理想光源,且根據最新研究顯示,今年開始LED燈具市占率已佔全世界燈具市場超過一半。基礎措施替換LED燈具勢必成為全球政府未來不可忽略的政策趨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