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222-0226

美國Fivestone Studios設計公司使用Planar的透明OLED展示屏技術,贏得了概念大獎Clear Concept Awards。顛覆一般人對於展示資訊放置的概念,設計師借助透明的OLED顯示板,讓觀者能夠透過展示板看見展品,也為未來的展場、藝術品展演可能性開創一方新天地。(圖片來源:Planar)

鴻夏戀糾纏多時,25 日夏普臨時董事會後,發出公告宣布向鴻海增發普通股與 C 股,證實最終花落鴻海,原先外界認為事情終於塵埃落定,孰知竟然有一份揭示了 100 多項、3,500 億日圓的財務風險的「關鍵文件」,讓鴻海不敢貿然簽下去。

[更新鴻海聲明稿] 鴻夏戀終於有譜?日經:夏普臨董會結果出爐,鴻海2,000億台幣出線

夏普驚爆3,500億潛在債務,2月與鴻海簽約有影?

潛在債務攪局?海迎娶夏普卻步

 

‧雷射光由於能量集中的特性,尚不能普遍應用於照明,不過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先生顯然抱持不同看法。SoraaLaser即是由數位引領固態照明產業的先鋒所共同創立,含括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先生以及史蒂夫‧丹巴爾斯(Steve Denbaars)博士。

加速雷射光源商業化中村二創立SoraaLaser推特殊照明應用

‧美國能源部所提出的新燈泡能效標準,完整的勾勒出淘汰進程,讓不符效益的白熾燈泡能夠逐步淘汰。法源依據來自於2007年由兩黨國會通過並得到產業支持的法案。若美國國內大約40億個燈座都裝上符合規範的節能燈泡,美國消費者和整個產業將能夠因此每年省下約125億美元(合新台幣4,100億元),且還能享受更加乾淨的空氣以及更健康的環境。

DOE新燈泡能效規創造全美40億個燈座巨大商機

 

編輯推薦

聯發科推MT2511健身用生物感測前端晶片,整合LED驅動電路

OLED電視大戰來了?傳三星將砸3兆韓圜、LGD剉著等

蘋果誘人!日廠動起來、搶食iPhone OLED商機

Cree科銳成功提升LED25%光效發展潛力大

銳高TridonicPanasonic簽立LED光源專利授權

 

新產品

億光在小間距LED顯示屏市場發展迅速,出面打擊非法銷售通路

搭物聯網智慧家庭列車,維熹擴大自有品牌布局

 

新趨勢

工研院推出首套「快速道路LED智慧化路燈系統」

 

 

產業新聞

利機今年營收估增逾15%,毛利率看優於去年

華興Q1估略優上季;目標今年小幅復甦

麗清首款LED頭燈Q2出貨,2016年營收將再增3

光寶科Q1較淡、季減15%;預期Q2回溫

新世紀光電營運續調整;Q1估仍偏淡

紅外線LED、照明工程/標案都看增,佰鴻2016年拚改善

湯石2015年合併獲利1.45億元,EPS3.80

億光精彩呈現2016桃園台灣燈會迎賓科技燈區

隆達電車用LED封裝率先通過第三方認證朝原裝市場前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