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顯示時代即將到來?聽知名廠商怎麼說

【LEDinside訊】過去幾年,LCD帶動顯示產業快速發展,但目前其技術升級遇到瓶頸,整個市場進入停滯期,而OLED的出現,為這個行業帶來了新的突破。在3月16日FPD China 2016同期由SEMI和SID共同舉辦的中國顯示大會暨亞洲信息顯示會議2016(China Display Conference & ASID 2016)的OLED顯示產業分會論壇上,全球顯示產業鏈中的知名廠商對OLED技術的現狀和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度探討。

長虹:OLED TV 產業鏈已形成

2015年OLED面板全球出貨量接近百萬級,2016年出貨量預計成長5倍以上。目前,各大廠商持續加大投資,OLED TV產業鏈逐步形成。現在OLED TV的價格是LED TV 的2倍多,預計到2018年將低於1.5倍,屆時OLED TV將會替代LED TV,實現大規模普及。

LG: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OLED TV市場

OLED TVs已經開始取代LCD TVs,尤其是在高端電視領域。為滿足市場的需求,LG不斷加大投資,佈局OLED產品線,擴大產能,預計產能將從2015年的0.4M增至2018年2.5M。

從以往3D TVs和4K TVs的銷售來看,中國將是OLED TV最大的潛在市場,隨著中國新富中產階級人數的迅猛增長,中國市場對高端電視的需求巨大,未來會變成全球最大的OLED TV市場,市占率將從2015年的10%增長到2020年20%。

 FPD China2016展會OLED顯示體驗區的LG OLED TV

維信諾:柔性AMOLED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同時面臨著技術挑戰

OLED有機發光、全薄膜工藝和全固態的屬性使其具有高拉升量、超薄化、彈性形變的特性,這些特性讓OLED突破了柔性難題,相比其他技術,AMOLED更易實現柔性顯示,也將帶來潛在新興市場。

除具備超輕薄的特性外,柔性顯示最重要的特性是實現尺寸及形狀可變,依據彎曲半徑和次數,AMOLED柔性顯示發展歷程分為曲面、捲曲、摺疊以及全柔性顯示。

柔性顯示是未來的趨勢,但同時也面臨著著四大技術挑戰:TFT背板技術選擇、柔性襯底、OLED阻水氧封裝以及應力管控。

中國OLED顯示產業聯盟:OLED將成為下一代顯示技術

聯盟在研討會上發佈了2016OLED顯示產業研究白皮書,主要梳理了2015中國OLED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展望。白皮書顯示,2015年,LG、長虹、創維、康佳等品牌的16款OLED 電視已在中國銷售,國內OLED電視銷量全年已超過4萬台,預計2016年銷量將達到30萬台。2015年上市的OLED手機已有10款,可穿戴設備12款。京東方、天馬、信利、和輝、維信諾等國內主要的面板廠商規劃的小尺寸OLED面板線達到12條。

LEDinside觀點:OLED色彩鮮豔,對比度高,視角寬,輕薄,尺寸和形狀多變,有著LCD無法比擬的優勢,也有著巨大的市場需求,必定是未來的最主流的顯示技術,如果產能不足的問題得到解決,那麼OLED顯示時代就會馬上到來。(文/LEDinside分析師 Wend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