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在中國控告億光侵犯 YAG 相關專利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Nichia)指出,基於其 YAG 相關專利該公司已經在中國起訴控告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國子公司及經銷商。

根據日亞化的說明,2016 年 3 月 4 日,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向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起訴,控告億光電子(中國)有限公司(億光中國)及北京都城億光電子器件銷售中心等侵害其專利權。

億光中國是台灣 LED 製造商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北京都城億光電子器件銷售中心則是億光的授權經銷商。

本案中,日亞化基於其 YAG 相關專利(中國發明專利號 97196762.8(“762 號專利”)和中國發明專利號 200610095837.4(“837 號專利”)),對億光等相關被告,請求法院永久禁制令,並主張損害賠償。

日亞化主張被告之 LED 產品型號 334-15/T1C1-4VXC-L(ES)及 67-21UMC/S3031/TR8/LT 侵害 762 號專利與 837 號專利,而 LED 產品型號 67-21S/KK2C-H6565M41N42936Z6/2T 則侵害到 762 號專利,上列各型號之 LED 產品均在中國市場銷售。

日亞化強調,將持續尋求 LED 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並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或地區對侵權人採取行動。

LEDinside 觀察,先前在1月28日時,日亞化也在與億光的專利侵權訴訟公佈日亞化在美國贏得重要勝利的消息,美國東德州聯邦地方法院判定億光及其美國子公司Everlight Americas, Inc侵犯了日亞化所持有的3項專利,包括 US8,530,250專利(以下稱250專利),也駁回億光所提出的「250專利無效」的主張,這個案件當初是在2013年開始的。不過,億光之後也發表新聞表示,產品的銷售在美國不受到影響。

後續的發展,業界仍在持續關注日亞化的下一步動作,以及台廠億光會怎樣因應。(文/LEDinside   內容事業處長 Ivan Li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