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530-0604

市值30億歐元!飛利浦照明首日IPO股價漲8%

皇家飛利浦(Royal Philips)分拆上市的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 ),最終以每股20歐元定價,略低於招股價範圍18.5歐元至22.5歐元的中間價。意味飛利浦照明市值為30億歐元,連債計算則為45億歐元,成為全球 最大獨立照明生產商。

 

晶電開出第一槍藍光LED價格將調15%

儘管藍光LED仍供過於求,LED台灣磊晶大廠晶元光電於5月發出部分藍光LED產品調漲的消息,漲幅高達15%。5月上旬,晶電發出調價連絡函給客戶,函中指出各種原物料及人工的成本上漲,已高於產品的成本價,因此公司將逐步上調目前販售的部分系列晶片,以維持良好營運。

 

歐司朗7月正式分拆Ledvance,燈具事業營收額上看700?

歐司朗於5月正式預告公司旗下的一般照明子公司Ledvance將在2016年7月1日正式分拆,完整名稱為Ledvance GmbH。

為確保能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公司大約有9,000名員工且在全球擁有17個生產據點及廣布50國的代理商。這個燈具事業在14/15會計年度預計將達到約20億歐元(合新台幣723.5億元)營收金額。

 

譽為OLED下一代技術,Micro-LED 究竟何方神聖?

最近因為蘋果會採用AMOLED屏,讓OLED概念火了一把。而被認為OLED顯示的下一代Micro-LED似乎也不再低調,於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上爭光奪彩。相比OLED,Micro-LED技術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但是關注越來越高。

 

編輯推薦

華為搬家、飛利浦關廠你看懂了沒?

MacBook Pro搭載OLED觸控板照片外洩

[更新] 華上光電: 三安可能涉及磷化鋁銦鎵晶圓接合產品侵權?

TV面板太競爭、Panasonic不玩了?傳退出、9月停產

iPhone 7不妙?日經:蘋果也不期待、大升級等明年

調節產能配置,晶電Q2拚損益改善

蘋果學三星?傳2017年版iPhone將採雙側邊曲面螢幕

隆達:第三季步產業旺季新事業下半年可望開花結果

LCD電視面板5月逢甘霖,32吋、40吋價格同步回升

 

新產品

華碩首款機器人Zenbo,支援居家智慧照明

工研院推UV LED 筷潔菌、光淨隨飲杯 - COMPUTEX TAIPEI 2016

曜越推適用VR電源供應器等新品,今年獲利拚翻倍成長

冠晶光電推保健用LED光源產品

台達發表LED投影機新品Qumi系列

全新道康寧光學封裝材料改善 COB 裝置的熱穩定性

內建聚積MBI5153LED顯示屏在台灣機場深化旅客記憶

工研院於Computex展出多項創新整合技術

 

產業新聞

筆電有救?新蘋果筆電實機照疑曝光、空前大改版似為真

鼎元Q2營收拚小增,獲利有機會改善

湯石Q2營收估季增1-2成;Q3待觀察

旺矽Q2產能滿載、毛利率升,EPS將創近7季高

瑞儀Q2營收降溫;下半年動能轉強

聚積通過每股配息3.5元;今年營運可望恢復正成長

弘凱光電受邀參加中國國際汽車照明論壇暨燈具展

F-TPK估下半年觸控面板需求回溫

松下越南持續擴產重啟LED展示廳秀最新技術

台達「智慧綠建築」Computex亮相形塑物聯網時代辦公場域新樣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