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FIUS 批准同意中資收購歐司朗照明事業 LEDVANCE

德國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旗下照明燈具事業子公司「LEDVANCE」出售案,日前獲德國政府有關當局審查後放行,如今再獲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核准同意,接下來就待中國監管單位點頭,木林森等中資便有望在本年度如期完成交易。
 
歐司朗在 2016 年 7 月宣布,其獨立子公司 LEDVANCE 將出售予中資聯合競購團隊,包括中國 LED 封裝大廠木林森、中國策略投資公司 IDG 資本,以及義烏市國有資本運營中心等三方,交易金額達 4 億歐元。之後德國政府因顧及該交易案恐造成技術外流、危害國家安全,因而加以攔阻並重啟審查程序。
 
經過三個多月審查,因過程中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會對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構成威脅,德國有關當局便對該交易案核發「無危害證明」放行,只是在獲得美方 CFIUS 及中國當局核准之前,該案仍有不確定因素存在。不過,據《路透》(Reuters)引述歐司朗發言人說法指出,該案近日已獲 CFIUS 批准同意,現就等中國監管單位核准即可正式通過。
 
該交易案原本預計於 2017 會計年度完成交易,一旦經中國監管單位批核通過,便有望如期交易完成,屆時歐司朗也將正式出脫其營收 20 億歐元的照明燈具事業,未來將專注於發展車用照明、智慧照明、特殊照明等高毛利及高技術門檻市場。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