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LED仍有發展新應用潛力;Q2藍光背光接單滿載

晶電(2448)總經理周銘俊今(12)日表示,看好LED科技仍有發展車用、VR(虛擬實境)、IR(擴增實境)等應用新領域的潛力,而關於晶電營運展望,他則指出,第二季藍光背光用產品接單滿載,且供需缺口超過三成,但下半年市場供需仍有不確定性,未來將視需求狀況,適時擴充藍光、四元機台。



周銘俊今出席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對於LED上游晶片廠受到價格競爭衝擊,他表示,Chip is cheap(晶片廉價),即使近期因減產使市況較趨於平衡,但產業仍面臨供給過剩陰霾,不過,雖然LED照明市場受低價競爭衝擊,照明晶片難以養活廠商,但LED科技仍有發展新應用領域的空間,包括車用、VR、IR等領域,仍具有發展潛力。

展望晶電營運,周銘俊表示,TV和照明兩大應用都不錯,第二季藍光背光接單滿載,且市場供需缺口超過三成,而照明產品價格也見止跌,不過,擴產進度方面,因下半年中國大陸的三安、澳洋順昌、華璨都有新產能開出,下半年市場供需還有不確定性,需觀察上述業者的新產能開出進度,再決定晶電整體產能規畫,晶電將視需求狀況,適時擴充藍光、四元等機台。

周銘俊也表示,目前晶電的四元產品線應用於IR(紅外線)、紅光LED,也已經打入汽車、安控等利基市場,預期未來隨著效能需求提升和新應用,可望帶來產值成長空間;例如,品牌原廠車和各國政府正研擬將行車安全由被動式轉向主動式,車廠正在開發駕駛人偵測系統,可透過紅外線偵測駕駛人的狀況,若打瞌睡即提出警示。

他也指出,隨著安控產品更加重視影像和監視效果,並導入高效紅外線以達到夜間監視效益,晶電IR晶片效能高因而能在安控領域具市場地位;另外,行動裝置和穿戴裝置的新增應用,如VR、IR、手勢感測均需要IR LED作為光感測元件,這些相關領域晶電均已投入布局。(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