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UV技術應用論壇晶電、光寶、日機裝揭祕 - TILS 2017

由 Semi 舉辦的 2017 IR/UV 技術應用論壇於 2017 年 4 月 12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由錼創李允立執行長擔任會議主席,邀請各界專家發表最新紅外線 LED 與紫外線 LED 市場技術與發展。
 
錼創李允立執行長 (LEDinside)
 
晶元光電 呂志強表示,紅外線分為三種主要應用:紅外線照明、紅外線辨識與紅外線感測。另有 850nm、910nm、940nm、1400nm 等波長,應用層面廣泛。手機應用中由於導入線上支付功能,將可加速紅外線虹膜辨識市場需求,目前對應的產品規格以 42x42 mil 產品為主。長波長的產品可應用在血氧血糖市場,需使用到 InP 材料。目前紅外線 LED 晶片亮度因應市場要求須持續提升,因此晶電目前在 850nm 與 940nm  紅外線 LED 產品以可達到 500mW @ 350mA ,晶元光電目前在紅外線 LED 產品技術上領先全世界。
 
晶元光電研發中心 呂志強協理 (LEDinside)
 
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全球市場行銷處暨新產品事業處 蘇渝宏資深處長表示,紅外線將成為 2017 年起相當重要的產品應用,應用於穿戴式裝置、安全監控、虛擬/擴增實境。以虛擬實境來看,在頭戴式裝置上可見到多顆紅外線 LED 產品應用,相信未來在虛擬實境的市場需求,將會更為重要。
 
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全球市場行銷處暨新產品事業處 蘇渝宏資深處長
(LEDinside)

除此之外,從生物辨識市場來看,2016 年約 65% 在消費者產品, 15% 應用於產業應用,20% 應用於居家市場,其中在生物辨識中, 2016 年虹膜辨識與臉部辨識僅佔有 7% ,但相信受惠於手機導入虹膜辨識,紅外線於虹膜與臉部辨識應用在 2025 年將會達到 8.27 億美金。在產品設計上,高功率紅外線 LED 元件搭配 CCD 同時與距離感測產品一同設計在手機正面。最後蘇渝宏提到紅外線 LED 產品應用眾多,但紅外線 LED 產品設計並無法完全共通在所有市場應用之中,同時客戶群也是截然不同。
 
日商日機裝(Nikkiso)UV-LED 事業群 宮內淳總經理(Jun Miyauchi)表示,公司產品線包含紫外線 LED 元件、模組與系統設計。2017年目前現有285nm/45mW的SMD樣本問世,並且預計於今年推出量產的285nm/45mW的SMD產品。預估未來的產品線,今年將也會進一步推出提升30%或更高的功率的SMD樣本。
 
Nikkiso UV-LED 事業群 宮內淳總經理 (LEDinside)
 
其中在水處理產品設計上, Nikkiso 收購的美國公司 AquiSense 借重 UV-C LED 技術提供水、空氣以及表面消毒殺菌系統,水處理模組採用 Nikkiso UV-C LED 產品,搭配氣冷式冷卻設計,做成最具成本優勢與產品可攜式設計。
 
(文 Joanne / LEDinside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