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電半導體2017年「固態照明創新產品技術研討會」中山站活動成功舉辦

近日,「2017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固態照明創新產品技術研討會」於廣東省中山市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主辦,首次聯合中國照明電器協會提供智庫支持,多位照明領域的專家、意見領袖和技術大咖發表演講,與到場的上百位業內人士深入溝通和探討固態照明領域的前沿技術及市場趨勢。本次活動是系列研討會的首站,隨後還將在廈門、深圳和上海三地依次開展。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副秘書長溫其東致開幕辭,介紹了LED行業的發展趨勢和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光電器件專業委員會的籌備情況。溫其東表示,「LED行業發展前景廣闊,目前正處在淘汰低效產能、避免低價競爭、甩除低端企業、促進行業供給側改革的變革期。中國照明電器協會擬成立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光電器件專業委員會,現提名行業領導者之一,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擔任委員會的主任單位。」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大中華區通用照明銷售負責人邵嘉平博士隨後介紹了企業在固態照明領域的戰略佈局。他介紹,「LED行業在高速變化,行業的聚合度和整合度在不斷增強,生產效率、產品質量和產量規模將成為企業決勝的關鍵。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是唯一一家在亞洲同時設立LED封裝和上游芯片生產廠的西方LED公司,包括無錫生產基地和即將落成的馬來西亞居林生產基地,這有利於我們形成效率優勢、價格優勢和產量優勢,再加上我們一如既往的產品品質優勢,我們有信心去覆蓋最廣的光源產品和應用領域,與客戶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大中華區通用照明銷售負責人邵嘉平博士發言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通用照明應用技術部負責人陳文成博士對LED前沿技術進展及應用趨勢進行了介紹。陳文成博士認為,植物照明和健康照明是LED有廣闊應用前景的領域,這得益於智能控制和彩光LED的發展。在彩光LED領域,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技術和市場份額遙遙領先。「我們在襯底、芯片、螢光粉和封裝四個層面具有核心技術,保障了LED的光效和品質,獲得了市場的廣泛信任。」陳文成博士表示。
 
隨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通用照明市場部負責人吳森詳細介紹了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固態照明LED的產品路線及戰略規劃。從全球LED照明市場來看,替換類照明逐漸進入飽和期,工業、商用和戶外照明領域還在持續發展。「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根據全球LED照明市場發展趨勢,確定了2017年4類主打產品,包括打造2835、3030、5050三大封裝平台,打造Oslon、Duris P、 Duris S三大產品平台,發展最具專利優勢的燈絲燈系列,以及CoB從第3代進入第4代、立足消費類和商用類筒燈拓展至生鮮燈等應用。」吳森在發言最後總結。
 
研討會上,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重點介紹了一些產品。如寬功率可以適用於各種產品的2835等中功率產品,及具有全球專利保護、兼具類似傳統鎢絲燈溫馨光效和優秀可靠性的燈絲燈產品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應用於商用照明領域的CoB產品。除常見的CRI80、CRI90產品外,現場還展示了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獨創的、應用於特殊場合的睿白(BBBL)和睿彩(FCL)產品,並通過演示腔體直觀比較光效。睿白(BBBL)產品通過優化波段,光效更白,適用於白色產品的展示;而睿彩(FCI)產品則通過優化光譜構成,提高了顏色辨識度和飽和度,適用於彩色產品的展示。「CoB產品擁有寬廣的產品系列,可以覆蓋從高光效到高光質量的所有應用。」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技術專家介紹說。

CoB產品睿白(BBBL)和睿彩(FCL)展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