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實機照流出:致敬 iPhone 4,Touch ID 整合至螢幕


相比 iPhone 7 大概在 3 月就有實機照流出,此次的 iPhone 8 由於 Touch ID 方案未定,至今看到的都仍是草圖,或是坊間設計師自行繪製的渲染圖。然而在據傳會確定最終設計的 5 月前,iPhone 8 的一批清晰照片終於曝光。
 
這批照片是由一名 Twitter 用戶 @VenyaGeskin1 刊載的。由於連背後的蘋果 Logo 也沒有,照片可能是供應鏈 CNC 製程中的一個原型,甚至是這個原型的仿冒或二創。大致來說,外觀幾乎符合先前主流的分析師消息,像是會重回類似 iPhone 4 那樣以玻璃、不鏽鋼邊框為主軸的設計,螢幕佔比也提高,同時不會像 Galaxy S8 那樣使用 3D 玻璃,僅用到 2.5D。
 

▲ iPhone 8 可能的外型。蘋果 Logo 也仍未放上去。
(Source:@VenyaGeskin1)
 
據供應鏈消息,蘋果目前仍然有 Touch ID 放到機身背面的備案,但僅只是備案。由於傳統電容式 Touch ID 的 IC 訂單(來自台積電)並沒有增加,這項方案應該只是備而不用,蘋果仍會全力以在 AMOLED 面板下藏紅外線 LED 的方式,作為新式 Touch ID 的設計。此次流出的照片也算是呼應了這項消息,並沒有在背面整合 Touch ID。
 
特別的是,除了聽筒,包括前鏡頭、距離感測器、傳聞中的 3D 感測器,看起來都極不明顯,不清楚蘋果用什麼方式來隱藏它們,同時又讓它們能正常運作。中框的不鏽綱看起來與 iPhone 4 / 4s 有點像,但整體來說又參照了 iPhone 6 的按鍵設計,只是讓天線外觀變得比較不明顯。
 
▲ 紅框以內標示了 OLED 面板的範圍,以外的部份則是邊框。因此,上頭的感測器如何運作,可能會是 iPhone 8 的技術亮點。
(Source:@VenyaGeskin1)
 
有趣的是,由於實體 Home 鍵被移除,這將是 iPhone 問世 10 年的一次 UX 大改動,蘋果會如何調整 Home 鍵、以及虛擬 Touch ID 的 UI,甚至是 Dock 的運作方式,將值得注意。@VenyaGeskin1 隨後也表示,iPhone 8 的尺寸、厚度,都將與現行的 iPhone 7 完全相同,此外不鏽鋼邊框也據稱會有太空灰版。
 
名稱可能是 iPhone X、或是 iPhone 8 的這款新機,預計將搭載一組用途仍不明的 3D 感測器,並支援 3GB RAM、無線充電,以及雙 OIS 鏡頭。螢幕部分則會是 5.8 吋、520ppi 的 OLED 面板。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