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Q1匯損干擾小,獲利估可翻倍成長

LED車燈模組大廠麗清第1季營收年增5成,單季雖受匯兌損失干擾,但法人估,該公司在營收和毛利率均攀高下,獲利與去年相比仍可望倍增,EPS上看1.1~1.2元新台幣,優於去年同期的0.53元;而展望第2季,汽車產業步入較淡季,但麗清受惠於中國大陸車廠應用LED車燈的滲透率提升下,整體業績仍有機會維持年增、季增,而第3、4季再步入旺季,全年業績仍將維持高度成長。
 
麗清第1季營收10.18億元(新台幣,下同),雖自上季的12.27億元高檔回落,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年增高達5成,反映近年來公司在中國大陸佈局發酵,尤其,去年公司新接車款訂單達逾百款,達到歷史最佳水準,也成為推升今年營收攀高的動能。
 
麗清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不論是合資品牌、自主品牌均以LED車燈取代傳統車燈,同時,越來越多國家立法強制加裝晝行燈,也帶動相關需求成長。而公司在中國大陸深耕多年,在當地市佔率已達2成,且受惠於客戶拉高LED車燈使用比重下,也驅動公司營收持穩成長。
 
麗清去年的主要客戶為長城,佔營收比重達36%,其次為上海小糸佔18%、而大茂偉瑞柯9%;而以終端品牌來看,中國前十大車廠均在麗清的供貨名單中,包括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上汽用五菱、一汽大眾、長安汽車、東風日產、長城、長安福特、吉利汽車等,由於上述客戶的市佔率達中國整體汽車市場的5成,因此在今年中國車市維持穩定增長下,麗清的訂單也跟著受惠。
 
麗清預期,今年公司成長動能最強的仍將來自長城和上海小糸。據了解,長城今年第1季佔麗清營收比重達到4成,上海小糸也提升至2成多,加上兩大客戶今年持續有新車款釋出,對麗清的營收增長也將扮演重要引擎。
 
業績部份,麗清第1季營收站穩10億元,年增5成,法人估,該公司客戶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在人民幣相對平穩下,第1季的匯損將在千萬元台幣左右,干擾獲利不大,整體單季EPS仍有1.1~1.2元的水準,與去年同期的0.53元相比、成長翻倍。
 
而展望第2季,麗清則認為,傳統3月中國車市即步入相對淡季,至7、8月暑休後,9月可望進入旺季,營收動能將再轉強。不過,由於公司在手車款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下,今年第2季營運仍可維持強勁的年增成長態勢。
 
法人則估,麗清第2季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季增、年增,上看12億元,在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居高下,單季EPS可望站穩1.5元以上;而第3、4季產業入旺季下,營收、獲利可望再度出現創高表現;全年營收估增4~5成,而EPS將站穩5元,挑戰6元。
 
麗清近期也公告將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上限7.014億元,麗清表示,募得資金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和充實營運資金,而公司目前的產能尚充足,短期還無擴產計劃,以目前和客戶洽談的訂單狀況觀察,最快明年下半年才有產能不足情形,不排除在明年再規劃擴產。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public domain CC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