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Micro LED市場未來聚焦顯示屏、車用與小尺寸顯示

TrendForce LED 研究 (LEDinside) 今日舉辦的「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 TrendForce LEDforum 2017」國際研討會,圓滿順利舉行,而由 TrendForce 首席 LED 研究人員,綠能事業處協理儲于超開場演講的LEDinside 2017 Micro LED 次世代顯示技術產業趨勢,勾勒了幾個 Micro LED 未來發展的面向與可行的趨勢。現場並有來自各國的多位產業人士,分享了關於 Micro LED 產業的觀察與製程、實作成果等等。同時,金屬工業中心也與 TrendForce 舉辦了 Micro LED 商機媒合會,讓產業人士有交流商機與開發市場的場合和機會。



根據 LEDinside 現場的觀察,這次與會者除了來自歐美日韓兩岸三地等產業人士多達四百人外,更有在場廠商指出,美國矽谷大廠也有重要人士參與本次研討會,足見儘管 Micro LED 雖仍在開發成長階段,但已經有相當多廠商投入開發,更有業者已經在供應鏈參與試驗,屬於對外保密階段。



儲于超這次主講趨勢的內容中,特別引起現場關注的是除了日本大廠 SONY 已經推出 Micro LED 大尺寸顯示屏與市場上現有小間距 LED 顯示屏的成本價格分析外,車用 LED 市場,在特殊顯示與車用 LED 燈也有 Micro LED 的概念,歐系車廠與歐系光電大廠特別開發矩陣型的 LED 頭燈,用功率夠高且比傳統 LED 更精密的製程來進行。



而小型 Micro LED 顯示器的原型產品也有廠商開發完成,但應用到手機面板螢幕對業界來說仍是一條不近的路線。小尺寸應用在手機部份顯示、光學辨識的應用,以及小尺寸穿戴式行動裝置的部份顯示、甚至全彩小尺寸顯示,這幾年將開花結果。



對於 LED光電半導體、半導體設備廠商而言,上游端到下游端陸續都有針對Micro LED產業開發的計畫與產品問世,而業界也正在嘗試各種解決方案,並在各種領域中,各自籌組不同的合作夥伴與供應鏈體系,可預期未來會有相當多新技術發表,以及大廠收購新創公司、整合資源與合縱連橫策略的產生。

根據 LEDinside「Micro LED 次世代顯示技術市場會員報告- 2Q17 Micro LED 顯示屏與小間距顯示屏技術探討」,小間距LED顯示屏大致上可以區分為四個應用領域。包括演播室(15%),安防控制室(16%),商用展示(40%),以及公共與零售用途(29%)。預計在眾多競爭者加入的情形下,小間距顯示屏市場利潤空間會受到一定的侵蝕,然而總體市場規模於2017年達到11.41億美金,預計2021年將可達到17.70 億美金;2015~2021年有望CAGR達到23%。(Ivan Li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