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螢幕智慧機要來了!JDI量產新面板、4邊皆超窄邊框

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1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實現4邊超窄邊框、讓智慧手機呈現幾乎全螢幕設計的新型液晶面板FULL ACTIVE(見附圖)已於6月開始進行量產。JDI已進行量產的4邊超窄邊框液晶面板尺寸為6吋、畫素為1080x2160、螢幕長寬比為18.9。
 
讀賣新聞報導,JDI上述4邊超窄邊框面板主要是用來對抗OLED,預估將獲得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新型智慧手機採用。
 
報導指出,JDI主要客戶蘋果(Apple)將開始在iPhone上採用OLED面板,導致JDI業績恐不妙,因此JDI除了研發OLED面板之外,也計畫藉由推出上述新型液晶面板、強化液晶面板事業,藉此扳回劣勢。
 
日本IT情報網站ITmedia報導,目前夏普(Sharp)、小米(Xiaomi)已研發出採用3邊(上端和左右端)超窄邊框面板的智慧手機產品,不過螢幕下端邊框仍無法進行「超窄」設計,因此若採用JDI上述4邊超窄邊框面板的智慧手機能問世的話、有望成為劃時代性的產品。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8點23分為止,JDI大漲2.02%至202日圓。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向正進行營運重整的JDI招手、對和JDI進行技術合作一事展現積極態度。夏普幹部6月7日向記者團表示,「因存在獨佔禁止法問題,所以雖然不能進行收購或是合併,但技術合作是可行的,希望能匯集日本的技術人才、創設日本聯盟」。
 
夏普幹部指出,「我們無法直接和JDI進行接觸,應該由日本政府或經濟產業省居中進行」。經濟產業省轄下的產業革新機構(INCJ)是JDI的大股東。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JD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