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缺貨商機 力晶宣布重啟NOR Flash生產

 
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因市場供給減少,但下游需求因高階手機轉向AMOLED面板應用而增加,帶動NOR Flash缺貨且價格逐季上漲,為搶食NOR Flash的缺貨商機,已轉型為晶圓代工廠的力晶科技19日宣布,台灣廠將重啟NOR Flash產能,至於中國大陸安徽合資的新廠則生產邏輯晶片為主,也為近期搶翻天的NOR業界投下震撼彈。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指出,力晶重啟NOR Flash生產,主因是國際大廠停產導致NOR Flash供不應求,為了回應客戶強勁需求而重啟生產,將搭配既有DRAM、NAND Flash業務,成為全方位的記憶體晶圓代工大廠。NOR Flash的終端強勁需求,已經有記憶體設計廠商與力晶展開NOR Flash代工前置合作,以期儘快能切入市場。
 
力晶昨日並未說明將騰出多少產能投入生產NOR Flash,但力晶強調,一旦轉投資的中國大陸晶合12吋晶圓廠於下半年完工量產,將會逐步將台灣LCD驅動IC移至中國生產,騰出的產能則可支援客戶產出NOR Flash。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