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擬建全球最大OLED廠、搶先擴產消滅陸廠威脅?

記憶體產業血流成河的慘況,將在OLED面板重演?據悉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打算斥資興建全球最大的OLED工廠,要在陸廠掌握技術之前,先擴產壓低價格,消滅可能威脅。
 
韓媒etnews 30日報導(見此),業界人士透露,Samsung Display計畫打造第六代可撓式OLED面板的生產基地,名為「A5」廠,工廠位置在南韓天安(Cheonan)和牙山(Asan),將是全球最大OLED面板廠。A5廠產能最多可達每月27萬片,將比Samsung Display當前最大的A3廠高出30%。
 
外界推估,如果A5廠產能為每月27萬片,代表天安和牙山廠每月產能各為13.5萬片,需要投資201~210億美元。倘若工廠在今年下半破土,預估可在2019年開始量產。Samsung Display已是中小型可撓式OLED面板龍頭,市佔率高達98%。相關人士說,三星在可撓式OLED面板的成本優勢無人能及,能搶先擴產,無須等到陸廠2020年量產再發動攻勢。
 
報導稱,要是Samsung Display擴產,可以大砍價格,創造極高的進入門檻,讓其他想跨入OLED市場的業者,搶不到市佔。這種情況類似之前的記憶體血戰,當時三星下殺價格、積極投資,擊垮奇夢達(Qimonda)、爾必達(Elpida)等,記憶體產業從七家競逐,變成三大業者把持,三星一躍成為市場龍頭。
OLED面板產能大增,似乎風雨欲來。今年陸廠的合併月產能預料將暴增300%。
 
BusinessKorea 29日報導,京東方(BOE)、天馬(Tianma)、維信諾(Visionox)等中國業者,預定要在今(2017)年將合併月產能拉升至137,000片,大概比去年成長300%之多。其中,京東方位於成都的B7廠房,今年的月產能將從去年的16,000在提升至32,000片,維信諾也會把產能擴充30,000片。華星光電(China Star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y)、和輝光電(Ever Display)也分別要在今年把產能擴充15,000片。
 
另一韓廠LG Display(LGD)也不缺席,目標中小型OLED產能每年成長兩倍。
 
韓媒BusinessKorea 22日報導,LGD人員透露,P10將為OLED的專門生產基地,廠內不會製造液晶(LCD)面板。LGD擬於2017年在E5廠生產1.5萬組中小型OLED面板,2018年在E6廠6代線生產1.5萬組中小型OLED,2019年在E6或P10廠6代線生產3萬組中小型OLED。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