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系車用訂單加持,華上營收逐步回升

LED磊晶/晶粒廠華上光電今年8月營收持續回升至2,938萬元、月增32.86%、年增102.9%,累計前8個月營收1.54億元、年增46%。公司表示,主要係因中國客戶應用於汽車顯示與照明等四元LED訂單穩定增長帶動。惟短期內營收規模還未達本業損平水準,今年稅後雖有機會小賺,可能要靠業外挹注。
 
華上表示,目前公司主要產品聚焦在四元LED,生產線集中在新竹湖口。近期比較穩定的訂單來自中國LED封裝與照明模組客戶,大多應用於汽車指示燈和照明,包括方向指示燈、煞車燈等。今年以來既有客戶訂單數量成長,帶動營收向上。
 
不過,儘管今年以來累計前8個月營收來到1.54億元、年增46.48%,但公司強調,本業還沒真正賺錢。推估單月營收大約要3,500萬元左右、單季營收需接近1億元,本業才有穩定獲利。雖然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比較穩定,但產能稼動率仍僅約50%-60%,未來還有改善空間。
 
華上今年上半年營收1.02億元、年增3成,但毛損率達97%、營業損失1.39億元,本業狀況依然低迷。公司認為,今年全年有機會呈現小賺局面,但並非靠本業、而是因為業外處分轉投資公司華信光電科技的股票。
 
至於波長940nm、850nm等紅外線新產品,原本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有機會通過客戶認證並量產出貨,但據悉,相關產品目前還在認證階段。推估最快可能要2018年才會逐漸產生貢獻。目前還是以控制器/遙控裝置、汽車夜視/安全監控等利基應用為主。
 
整體而言,華上指出,今年營運狀況比過去改善,營收穩定向上,但因產能利用率還偏低,本業獲利難度仍高。公司會持續處分轉投資公司—華信光電科技的持股、挹注業外收益,預估今年稅後有機會微幅獲利。
 
華信光電科技主要生產雷射二極體及雷射模組,2016年營收達10.59億元、每股盈餘達5.9元。原本前三大股東為華上、華冠與晶豪科,另外長風投資也持有3,000多張。
 
到今年7月為止,華上帳上現金約4,100多萬元,短期借款約8100萬元,一年內到期之長期負債為零,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價值還有1.77億元。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