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國際論壇:AI 時代AR/VR領域技術應用

工研院暨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Consortium for intelligent Micro-assembly system,CIMS)將於11月3日(五)假台北萬豪酒店共同舉辦「Micro LED國際論壇」,探討在AI時代來臨時Micro LED技術應用於AR/VR領域的技術趨勢及上中下游產業機會。
 
本次邀請到展示超過6,000 ppi的Micro LED面板的美國系統整合商VueReal、開發Micro LED檢測設備日本設備大廠Toray、玻璃基板龍頭Corning、量子點研發鉅子NS Materials、專精色轉換技術的VerLase、與全球調研龍頭IHS、LEDinside分析師等多位講師首次蒞臨台灣,分享各自於此創新產業生態鏈中如何在AR/VR領域各司其職,以發揮最大綜效。
 
2017年為AI人工智慧爆發的元年,全世界都在熱烈討論AI的應用,相關供應鏈的未來發展也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栩栩如生的應用情境正牽引著晶片、演算法、顯示技術及系統整合等的演進 ; 其中在顯示技術上,許多研究機構預測AR/VR將成為新時代的傳播媒介,AR/VR於2020年市場也預測高達1,200億美元(3.6兆台幣),市場規模相當驚人,也因此各家顯示技術無不希冀能搶攻此一應用市場,然而其解析度太差、影像不夠真實、觸感回饋不夠真實等問題,為應用在AI上的瓶頸。
 
而被譽為下世代顯示技術的Micro LED,先是Apple在2014年併購Micro LED製程公司Luxvue後,在今年SONY所展出之CLEDIS令所有人驚艷其高解析、高亮度及低功耗等特性後一炮而紅,可解決目前顯示技術畫質低、反應速度慢等問題,預估其未來在AR/VR顯示器具有主導地位,但同時須克服的技術困難也相當多,也因此全球龍頭大廠紛紛布局此塊技術,希冀能搶得先機,但Micro LED到底該如何與AR/VR連結?又該如何看待AI的來臨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