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LED照明成長幅度大,2024年預估可達215億美元

LED照明應用日漸廣泛,車用LED市場也持續看漲,如今LED照明已經被認為是現代汽車的重要成分之一。LED在汽車的應用原先以儀錶板等背光為大宗,後來隨著技術漸漸成熟,逐漸應用於照明技術。根據Nester Research的預測,到了2024年,全球汽車LED照明市場將達到215.6億美元(約6468億台幣),2017年到2024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則是8.92%。
 
車用LED照明分為內部與外部,內部包含指示器、顯示器與室內燈;外部則是車頭燈、霧燈、尾燈等,據Nester的報告,由於LED的價格下降與消費者對產品設計的要求日漸提高,外部LED照明逐漸從高階車轉向中階車款,因此2016年外部照明在LED車用市場中占最大宗。
 
對於駕駛來說,車燈是夜間駕駛的保命符之一,車燈不是只會亮就好,不同的車燈有不同的功用與規範,而隨著LED技術的進步與價位下降,LED的照明應用從煞車燈,漸漸移到規範較多的霧燈與車頭燈。
 
除此之外,創新的LED應用也促使車用LED照明的發展,其中歐洲不斷研發新的LED應用,例如為了夜間行駛更加安全,紅外線顯示器與抬頭顯示器(HUD)也逐漸用於汽車。
 
汽車產業需求量不減,LED車用照明市場依舊龐大,其中亞洲則是車用LED照明最被看好的地區,居於主導地位。Nester指出,亞洲與歐洲的車用LED照明占全球市場約80%。
 
隨著LED技術成長與成本下降,在高性能與高省電的評估下,廠商對LED照明的興趣日益增加,估計車用LED照明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