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量產OLED!JOLED傳有望獲Sony追加出資、夏普參一咖?

 
日經新聞7日報導,Japan Display Inc(JDI)集團公司、日本OLED面板研發商JOLED為了籌措量產OLED面板所需的資金,計畫在2018年3月底前向日本國內數十家企業尋求出資、目標籌措1,000億日圓資金,其中供應OLED材料給JOLED的住友化學已決定要進行出資,設備廠商Screen Holdings也對出資一事抱持積極態度,另外JOLED已向股東Sony、Panasonic請求追加出資,且Sony、Panasonic考慮接受該追加出資請求。
 
報導指出,除上述企業之外,JOLED也已向競爭同業夏普(Sharp)請求出資。不過因現行日本面板廠商僅剩JDI集團和夏普兩陣營,因此若夏普和JOLED進行資本合作,恐必須經過獨占禁止法的審查,因此夏普要對JOLED進行出資的門檻頗高。
 
據報導,JOLED當前僅向日本國內企業尋求出資,但目前無法確定能否在期限內(2018年3月底前)順利籌得1,000億日圓資金,而若無法籌得該目標額,JOLED就可能將募資對象擴大至海外企業,而有意取得JOLED印刷式OLED生產技術的海外面板廠將是出資的潛在對象。
 
(Source: MoneyDJ)
 
JOLED於12月5日宣布,全球首款採用「印刷式(把液態發光材料像印表機那樣精密地塗抹在基板上)」技術的4K OLED面板產品(見附圖)已開始進行出貨。上述開始進行出貨的產品是利用試作產線進行生產、尺寸為21.6吋,已獲得Sony醫療用顯示器採用。
 
目前在OLED面板市場上,由南韓三星、LG位居領先優勢,不過和三星等採用的「蒸鍍式(在真空狀態下,將紅、綠、藍等發光材料汽化附著於基板上)」技術相比,JOLED印刷式技術的初期投資負擔小、材料耗損也少,製造成本有望較蒸鍍式低2~3成。
 
JOLED是統合Sony、Panasonic OLED面板事業,並接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及JDI入股於2015年1月15日正式上路的OLED面板公司,目前INCJ持有JOLED 75%股權,JDI、Sony、Panasonic分別持有15%、5%、5%股權。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