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採用 LED 可調式照明,有助重症病患復原

醫院病房裡的照明可以幫助醫生和護士診療病人,然而過亮的燈光不但會對視網膜造成損害,也會影響病人的晝夜節律週期。研究發現若將傳統醫院照明換成可調式 LED 照明,將可以針對病患需求來調整明暗,有幫於復原。
 
美國斯勒理工學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做了一系列的研究針對照明對人類的影響,在醫院照明中不同的房型、不同的病患等級都會需要不同的照明方案。可調式 LED 照明可以模仿自然光,讓患者得到舒適的休息環境。
 
2016 年飛利浦 (Philip Lighting) 和明尼蘇達大學共濟會兒童醫院合作,在醫院的幾間兒科加護病房 (Intensive Cure Unit,ICU) 裡裝上可調式 LED 照明系統。大約有 10 盞 LED 燈設置在天花板和牆壁的不同位置,系統會自動根據時間和房間內人數來調整明暗,而病人和護理人員可以透過平板介面來手動調整房間的光照。
 
飛利浦照明的高級照明應用設計師 Patricia Rizzo 說,這項可調式 LED 照明系統對長時間住院的 ICU 患者助益良多,百分之 80 的患者都有急性精神病狀態 (delirium),導致他們神智不清還可能會產生幻覺,模仿自然光的光照系統讓患者對時間上更有意識。
 
Rizzo 還提到,在牆上的 LED 燈還能變換出不同顏色像是粉紅色、綠色和藍色,病童可以透過操控平板來改變顏色,同時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以減輕疼痛。
 
裝置可調式 LED照明系統除了能幫助病患復原外,使用 LED 燈可以讓每間病房省下大約 80 % 的電力,醫院還能將節省下來的經費投資於其他方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