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深海海床提煉稀土金屬,用於 LED 發光材料

日本讀賣新聞 (The Yomiuri Shimbun) 報導,日本研究人員、立法者和商業界都希望可以利用日本海岸附近深海裡的稀土金屬來製作 LED產品,並應用於 2020 年的日本奧運和殘障奧運上。
 
稀土金屬高度集中在日本小笠原群島最東邊的南鳥島 (Minami Torishima) 外海,外海 5,000 公尺深的海床裡的稀土預計足夠日本使用 200 年。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加藤泰浩 (Yasuhiro Kato) 和其研究團隊成功從南鳥島外海裡的稀土金屬提取出釔 (Yttrium) 和鈰 (cerium) 來用作 LED 發光材料。
 
幾位自由民主黨議員向政府提案,希望可以將這些 LED 應用於日本奧運,而政府也在考慮將該種 LED 商業化並用於奧運場館以向外賓展現日本豐厚的海洋資源。
 
若能大規模提煉外海海底的稀土,除了能用於LED發光材料外,還能廣泛使用於電動車、電池和風能,然而現階段因為深海作業不易,能提取的稀土金屬仍有限。
 
目前有一項技術是將壓縮空氣管放置海床上,並利用浮力原理抽出稀土金屬。一同投入這項技術的公司、機構大約有 30 家,包含豐田汽車、三井造船和東京大學等。他組成一個聯盟,極力向日本政府申請計畫資金,以投入大量稀土金屬提煉技術的研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