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照明與紐西蘭溫室合作,裝置LED植物燈以提高番茄品質

植物工廠可以藉由調整LED燈泡與溫度,提供植物適合的生長環境,對於氣候寒冷或是雨量少的國家,植物工廠是種植作物的選項之一。近日飛利浦照明將與紐西蘭美食集團Gourmet Mokai合作,計劃用LED生長燈提高番茄的品質與成本效益,預計明年1月將在北島4,500平方公尺(約1,316坪)的溫室安裝新型LED燈。
 
Gourmet Mokai利用地熱蒸汽加熱,使用水培方法種植番茄,之後將在植物上方與植物間裝置LED燈。飛利浦照明園藝業務負責人Udo van Slooten表示,希望可透過LED技術幫助在各地種植番茄的農民,讓他們能更準確地應對氣候變遷。
 
LED植物植物生長燈通常為LED藍光或是LED紅光的組合,研究顯示可達到良好的生長效果,而不同的作物,需要不同的LED波長,紐西蘭New Zealand Gourmet食品生產總監Roelf Schreuder指出,希望透過特定的LED光譜,提升番茄的口感、維生素C含量和食物保存期。
 
Roelf Schreuder表示,目前要學習如何在LED燈下種植番茄,並評估LED燈光對溫室的供熱、二氧化碳供應、灌溉和授粉的影響程度。Gourmet Mokai利用蜜蜂為作物授粉,在沒有日光、照明的情況下,蜂箱必須關閉,於是該LED燈也將與現有的氣候運算系統結合,控制蜂箱與CO2設施的開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