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研發高效紅外脈衝雷射,應用於自動駕駛、ADAS系統

在今年1月 14 日到 21 日的汽車產(AutoMobili-D)中,歐司朗將展出的高功率紅外脈衝雷射器(Infrared Pulse Lasers),並應用於自駕車技術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上。
 
紅外脈衝雷射應用於汽車領域早已有10年之久,導入汽車的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和自動剎車系統皆採用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的原理,並以紅外線感測器測出前車和後車的距離和速度,以調整車速。
 
歐司朗的雷射器和 LED 未來會應用於自動駕駛系統和 ADAS 系統,ADAS 結合感測器、雷達和機器視覺技術,可以提供駕駛人車外環境的變化、並進行分析,若有危險發生的可能性會提前警告駕駛人,以免意外發生,ADAS是為了達到全自動駕駛的進階技術。
 
而 Vergence Automation 的遠距離 4D 紅外相機即採用歐司朗的紅外 LED,在自動駕駛系統導入 4D 紅外相機能協助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運作。
 
Vergence的產品長 Jamie Retterath 表示, 4D 像素技術未來有潛力取代 TOF 技術來呈現 3D 圖像。
 
歐司朗致力將其雷射器應用到光學雷達(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技術上,利用波長為 905 奈米的紅外脈衝雷射器來測量目標距離的參數,以計算實際距離。而短脈衝長度有利於系統在高光功率下運作,以實現較遠的檢測範圍。(文/Annie Li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