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KAIST研發可撓性垂直Micro LED,可用於生物治療

據報導,由材料科學和工程系的李教授 Keon Jae 以及來自生物科學系的教授 Daesoo Kim 帶領的研究團隊通過使用基於各向異性導電膠膜的轉移及互連技術,開發出了可撓性垂直 Micro LED(微發光二極管)(f-VLEDs)技術。同時,該團隊還通過此 Micro LED 技術的光遺傳刺激成功地控制了動物的行為。
 
得益於超低功耗、快速反應速度和優越靈活性等特點,柔性 Micro LED 已成為下一代顯示器的強大候選者。但是,以往的 Micro LED 技術面臨元件效率差、熱可靠性低、高分辨率Micro LED 顯示器互連技術不足等關鍵性問題。
 
報導指出,該研究團隊通過 ACF 粘合技術的精確對準,採用同步傳輸和互連技術,設計出新的轉移設備並製造出一個 f-VLED 陣列 (50x50)。與橫向 Micro LED 相比,這些 f-VLED 的光學功率密度 (30 mW/mm2) 高出了 3倍,且可以通過減少薄膜 LED 內部的熱發生量來提高熱可靠性及延長工作壽命。
 
據悉,這些 f-VLEDs(厚度:5 微米;尺寸:80 微米以下) 適用於對神經元細胞和大腦行為進行光遺傳控制。與激活大腦中所有神經元的電刺激相反,光遺傳控制能夠刺激大腦局部皮層區域內的特定興奮性或抑制性神經元,有利於實現精確分析,以及高分辨率動物大腦的映射和神經元調節。
 
在研究過程中,該團隊將新發明的 f-VLEDs 植入老鼠頭蓋骨和其大腦表面之間的狹窄空間,並通過照亮大腦表面深處二維皮層區域上的運動神經元,成功地控制了老鼠的行為。
 
據李教授介紹,此類可撓性垂直 Micro LED 可用於低功耗智能手錶、移動裝置顯示器和可穿戴式照明產品。此外,這種柔性光電元件也適用於腦科學、光治療以及隱形眼鏡生物感測器等生物醫學應用。
 
據瞭解,這項題為「通過可撓性垂直髮光二極管在大腦表面對肢體運動進行光遺傳學控制」的研究成果已被發表在 2018 年 2 月的《奈米能源》雜誌上。此外,消息稱,李教授近日成立了一家基於 Micro LED 技術的創業公司(FRONICS),並正在尋找全球合作夥伴,以便實現 Micro LED 的商品化。(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