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家Cinema LED影院座落上海

全國首家三星Cinema LED影廳開業儀式於24日在上海五角場萬達影城舉行,這也是目前除韓國以外,全球第二塊正式投入商用的LED影院螢幕,預示著,一直以來人們所習慣的傳統投影播放模式,似乎即將產生重大變化。
 
萬達集團、哈曼中國、三星電子攜手打造的Cinema LED電影螢幕,根據報導,此螢幕共用了96LED模塊,高度到達5.4米,大約等於一台406吋電視屏幕,高達4K(4096×2160)標準,每個像素都由R/G/G三個子像素構成最高可以實現18級灰度顯示,支持DCI-P3色域。
資料來源:Samsung Newsroom
 
除了視覺再進化,這次同時也與哈曼JBL音頻技術結合,大功率揚聲器以環繞螢幕的設計,運用榮獲專利的音頻處理技術和JBL獨有的雕琢型環繞音效系統,打造完美的立體環繞聽覺效果,期望帶給觀眾最震撼的視聽饗宴。

而三星早在20173月就公佈了LED電影螢幕的訊息,並於舉辦在拉斯維加斯的一系列活動中首次展示了這種電影螢幕,將第一塊電影螢幕安裝到韓國樂天電影世界大廈,而相較於傳統的投影螢幕,到底Cinema LED有何優勢、厲害之處?
 
Cinema LED的優勢在於亮度高、色彩純正,在暗部細節、黑色和白色的表現更是傳統投影無法達到的,以傳統安裝在室外、大型商區的LED大屏幕來比較,Cinema LED具有較小的間距,間距為兩枚LED燈珠中心點之間的距離,一般的LED大屏幕間距約為10毫米,而Cinema LED就是間距在2.5毫米以下的小間距LED產品。
 
Cinema LED因為間距小,可以提供高於傳統設備約10倍的峰值亮度,Cinema LED峰值亮度約為146fL,普通影院的2D標準一般為14fL,而亮度提高,高動態範圍(HDR)也可以提升,使它的黑色更黑、白色更白,達到更逼真的畫質效果。
 
再來因為傳統放映機光源衰減速度快,許多影院會調低放映機的亮度來延長壽命,影響觀影素質,而Cinema LED完全不用擔心亮度問題,對放影產業帶來重要影響力。
 
除了亮度改善,分辨率當然也進化不少,現在4K放映機價格高而無法普及,而Cinema LED可以實現4K以上,高達至8K的分辨率,以超高分辨率來與市面多數的主流放映機競爭。
 
這次上海的Cinema LED的壽命更高達10萬小時,以一般商業螢幕每天運營16小時來算,一塊Cinema LED的工作壽命可高達17年。以現階段的電影院來看,雖然投影機與布幕仍是成本、價格最低的放映技術,但Cinema LED也為影院的差異化發展增加了不少競爭力,隨著LED技術的躍進、觀眾對視聽體驗需求的上升,Cinema LED取代傳統投影或許不是沒有可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