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踏入十週年 繼續為燈飾業創造更多機遇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今年踏入第10屆,於4月6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預計迎來約1,340 家參展商,向環球買家展示最新照明產品。在2017年,展覽吸引了接近21,000名來自115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參觀採購。
圖片來源:香港貿易發展局
業界普遍看好家居照明及智能照明前景
 
貿發局經貿研究於2017年末進行問卷調查,訪問業界對燈飾市場前景的看法。報告指出,2018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產品為家居照明(29%受訪者選擇),而在以LED燈具替換老舊照明產品的需求之下,有過半的受訪業界人士(55%)認為室內家居照明將成最大受益類別。至於對未來發展的看法,絕大部分受訪者(93%)認為智能科技在未來兩年將有助燈飾業的發展。
 
主題展區  方便採購
 
展會一大亮點名燈薈萃廊今年繼續雲集各頂尖燈飾品牌,在高雅、氣派超凡的設置下展示最新系列。參展的知名燈飾品牌包括:塗鴉智能、木林森 、TCL照明 及SKY-LIGHTING 等。室內設計師、建築師、追求設計時尚的零售商均可在這裡發掘高品質的時尚燈具。
 
為了提升買家採購效益,展覽今年亦將一些展區重新規劃,包括家居照明、專業照明及城市及建築照明展區;加上原有的吊燈廊、裝飾照明、廣告照明及商業照明展區,展覽將各種照明產品按特定用途劃分展區,方便買家按採購需要尋找相關的燈具、零部件及配件。 
 
此外,新增的植物照明展區則會展出多種適合不同植物、可作專業用或家用的植物生長燈,以及園林燈及相關照明產品。而智能照明產品繼續當道,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今年會繼續展示各種嶄新的照明系統、遙控及智能燈具,以迎合市場需要。
 
焦點產品
 
「物聯網」概念興起之下,智能照明系統的功能漸趨多元化,而業界同時亦推出不同相關配件協助用家更輕鬆地在家中實現智能照明。Tronico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展商編號:3D-C06) 會帶來一款燈光開關控制,採用專業的單火線技術,支援多種燈光負載,例如白熾燈、可調光LED 燈等。用家無需更換家中的燈制面板,只要透過這款控制便可以實現無線控制及場景控制,輕鬆地便可以享受智能燈光控制的便利。
 
LED 照明為另一個主要的照明趨勢,其技術不但可以應用於燈飾產品,更可以延伸至家具設計當中,為它們添上另一種不同的感覺。Moonlite Furniture Co., Ltd (展商編號:1B-D05) 會帶來一系列的不銹鋼LED傢俱,除了吊燈之外,還有全身鏡、茶几等等。系列以不銹鋼作為主要物料,採用富現代感的簡約設計。設計師更巧妙地在傢俱的邊沿加上LED 燈,不但看起來更摩登,亦為它們增添照明的實際功能。
 
燈具除了用作照明,更能提升生活品味,當中由Mooni Limited 帶來的 Eye Speaker (展商編號:1E-D01) 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它是一盞外型獨特、仿似一顆眼球的提燈,用家可以携帶到不同地方作照明用途;同時它內置揚聲器,可以支援播放立體聲音效,配合柔和燈光為不同場合的氣氛帶來昇華作用。
 
行業資訊活動
 
大會在展覽期間將舉辦一系列交流及資訊性活動,當中包括與香港電子科技商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電子分部合辦的「亞洲照明會議」,所涵蓋的議題包括未來燈飾業的發展及智能照明的應用。大會亦會舉行多場研討會及論壇,為業界人士解構環球市場的發展機遇及講解照明產品的最新認證及檢測資訊。
 
電子入場證 提升買家展會體驗
 
貿發局去年11月於眼鏡展首推買家電子入場證(e-Badge)反應理想,將會於今年大部份貿易展陸續推行,包括是次春季燈飾展。買家只需下載香港貿發局商貿平台(HKTDC Marketplace)流動應用程式,完成登記後,便可索取電子入場證。進入會場時,先啟動藍牙,並向工作人員展示「綠剔」,即可進入會場。
 
展覽網頁: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www.hklightingfairse.hktdc.com/tc/ex/33

圖片來源:香港貿易發展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