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智慧照明發展起飛,LED照明技術發展全剖析

物聯網的崛起,將科技產業的發展推向另一新的層次。透過各種感測器收集用戶、環境和其他的資訊,並進行資料分析,進行設備調節的智慧系統,為傳統LED照明產業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LED照明產業經過近幾年的低價競爭與產業整併後,已經逐漸步向成熟期,為了擺脫殺價競爭,並且提高附加價值,不少LED照明大廠皆已積極布局「智慧化」,智慧照明不僅將實踐在工業用、以政府主導的城市照明,以及商業用場景中,更將融合個人化,並且以以人為本作為發展主軸,智慧照明無疑已成為LED照明產業2018年最重要的發展趨勢。
 
今年,兩年一度的重要照明展—法蘭克福照明展(Light+Building 2018)的主題,也選定了安全便利聯網的智慧照明作為其展會主題,LEDinside不但將為讀者帶來這場重要展會的第一手展場直擊與報導,也將在本月率先推出「LED新商機 智慧照明全解析」專題,我們將從智慧照明市場談起,深入剖析LED智慧照明技術發展、應用案例、潛力市場剖析,以及競爭對手OLED照明的發展。
 
首先,先從智慧照明市場看起。隨著技術發展、產品成熟、廠商積極推動、智慧照明相關概念普及,全球智慧照明市場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根據LEDinside的預估,2017年市場規模接近46億美元,年成長率達到95%。未來幾年預計市場會將持續成長,至2020年全球智能照明規模可達134億美元。
 
智慧照明的成熟發展,除了LED元件技術外,通訊技術的發展更是不能不關注的關鍵角色,物聯網和智慧照明發展到目前階段,市場上湧現出DALI、ZigBee、Bluetooth、Wi-Fi、LoRa、NB-IoT、Sigfox、Z-wave、EnOcean等各種各樣的通訊技術,這些技術陣營目前的發展究竟為何,我們也在本次的專題加入相關篇章,請參見LEDinside: 2017-2020年 LED智慧照明市場發展及通訊技術變革趨勢。
 
看完了技術發展,智慧照明究竟在哪些領域發展速度最快?哪些市場最具智慧照明發展潛力?我們也為讀者帶來應用市場的介紹與剖析 — 智慧照明應用場景 - 工業及商業為最大應用,住宅領域增速最快。
 
不可否認,智慧照明對於提高生活品質,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準有著重要作用。伴隨著生活水準提高,智慧家居照明的應用會愈加普遍,並將會成為照明產業發展的新風口。此外,隨著蘋果、亞馬遜也紛紛切入了智慧家居市場,無疑將驅使整體市場有更快速的發展,我們也特別將智慧家居為智慧照明帶來的商機獨立成篇進行探討,更多請見:智慧家居需求升級,引領智慧照明加速發展。
 
此外,引領照明產業的大廠布局動態,也是您不可不知的訊息,大廠策略背後考量的因素包含將照明智能化並打造節能生活環境,並且計劃發展智慧照明做為未來萬物聯網的基礎。這些大廠究竟如何布局,又攜手哪些重要合作夥伴,我們在聯網照明與智慧城市發展浪潮下的重點廠商有詳盡剖析。
 
除了LED照明之外,OLED與LED在過去幾年的競爭關係,也是產業中關注的重要訊息,OLED在照明產業是否還有機會,OLED照明的發展為何?它的發展會為LED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我們也帶來專文分析:OLED照明市場的機會與挑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