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屏專案支撐,宏齊第一季拚穩

LED封裝廠宏齊轉型效益持續顯現。今年1、2月營收在顯示屏專案遞延入帳挹注下,分別年增25.3%、8.91%,累計前兩個月營收約5.25億元、亦年增16.8%。整體第一季在顯示屏專案支持下,單季營收估近上季。預期第二季因工作天數恢復、顯示屏出貨旺季及新產品量產帶動,還有機會再加溫。

展望全年,宏齊經過調整,目前已淡出背光市場,產品組合以顯示屏和消費性產品為主,公司看好Mini LED今年在電影院等超大顯示屏及手機背光等應用發展,正積極推廣Mini 4-in-1 LED等新產品,預計最快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底前有機會量產,為營收帶來新貢獻。

另方面,折舊持續下降仍是宏齊今年毛利率可能持續改善的重要因素。隨著大陸工廠收編、新竹廠折舊步入尾聲,宏齊的折舊金額從2016年7000多萬元,一路降至2017年約4000多萬元,推估今年可能續降15%。

目前小間距LED顯示屏較高規格LED產品為0808及0606,Mini 4-in-1 LED是宏齊針對Mini LED朝0606以下規格推出的新產品,係將4顆RGB LED封裝為1顆四合一LED。公司目標是今年Mini 4-in-1 LED能夠放量出貨。

過去宏齊較少著墨的紅外線IR產品,今年也將加強布局。公司已在中國大陸廣州設立新公司、租用現成廠房並購買設備,投資生產IR產品,初期投資金額約在1000萬人民幣左右,宏齊持股75%。現在消費性產品的營收比重約45%,顯示屏比重也有45%,包括紅外線、照明、手機背光等合計比重約1成。

受到傳統淡季及顯示屏專案入帳時點遞延等因素影響,宏齊去年第四季營收降至7.5億元、季減11.6%、但仍年增3.1%。由於產品組合及營運結構調整效益顯現,2017年全年營收約30.13億元、年增6.24%,全年獲利可能是近3年最佳。

資料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